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于伟国会见参加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境外嘉宾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7日,省长于伟国在厦门会见了前来参加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2017国际投资论坛的境外嘉宾一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对嘉宾们远道而来参加厦洽会和国际投资论坛表示欢迎。他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在厦门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金砖各国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推动“金砖+”合作模式,彰显了中国深化金砖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坚定决心。厦门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开放包容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经济合作的根基更加坚实牢固,人文交流的纽带更加紧密联结。作为本次会晤的举办地,我们要倍加珍惜厦门会晤所带来的巨大效应。本次厦洽会致力落实厦门会晤成果,借力金砖影响和效应,凸显金砖特色,融入“一带一路”,与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展开合作,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厦洽会作为成熟的国际投资和贸易促进平台,近年来不仅吸引众多外资投资中国、投资福建,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海外提供了便捷途径。他希望通过本次厦洽会,进一步促进投资和贸易双向驱动,从而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方面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嘉宾代表、来自本次厦洽会主宾国的格鲁吉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部长乔治·加哈里亚对来到美丽的厦门参加厦洽会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厦洽会是吸引国际投资贸易的重要平台。格鲁吉亚十分荣幸能够成为本次厦洽会主宾国,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与福建在更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

格鲁吉亚农业委员会主席、格中友好小组主席奥塔·达内利亚;加纳大阿克拉省省长伊斯梅尔·阿希蒂,贸工部副部长卡洛斯·金斯利·阿亨科拉;立陶宛经济部副部长丽娜·萨拜蒂埃内;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捷克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副省长李德金,厦门市长庄稼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