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生源普通教育待就业毕业生 参加职业见习每月补贴1980元

台海网8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最近一段时间,一大批毕业生陆续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有的已经找到心仪的工作,也有的还在职场外徘徊,等待机会。

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了解到,厦门生源普通教育待就业毕业生(即入学前户籍和学籍在厦门市的普通教育全日制毕业生,入学前是指考入取得第一个全日制普通教育学历院校前),可以参加职业见习,每个月还有补贴。

招收见习生,企业不用花钱

据介绍,职业见习期限一般为半年,最长不超过一年。

参加职业见习的人员每月可享受职业见习补贴。目前,厦门市见习人员的职业见习补贴标准为每日66元(每月1980元),所需经费从市、区就业专项经费中支付。

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见习补贴由用人单位按标准逐月垫付,再由财政统一补贴。此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统一为见习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其费用由市、区就业专项经费支付。

有关负责人表示,用人单位可以通过见习岗位了解毕业生、提前储备和锻炼人才,而且还不用花钱;见习人员可以在见习岗位上收获宝贵的工作经历,还能拿到职业见习补贴等,是双赢的。

见习人员见习期满后被用人单位录用的,就业时间从职业见习开始时间起算。

见习岗位,只需在网上申请

那么,都有哪些单位能够提供见习岗位呢?据悉,厦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可以申请见习岗位。企业可在厦门市人社局官网首页点击“网上办事大厅”,再点击“职业见习”,进入“厦门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后,点击“单位注册”,直接注册并准确填写“入网登记表”。招聘时,单位将拟定好的岗位及条件通过厦门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单位账户内的“职业见习”模块申报,人社部门通过网络审核(1个工作日)发布职业见习岗位(在“厦门市人社局网站”发布)。

有意向的毕业生(已做过厦门生源待就业登记并录入信息库)可直接与相关单位联系商洽,由单位确认人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