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既是检查站也是服务站 厦门25个公安检查站发挥重大作用

既是检查站也是服务站 厦门25个公安检查站发挥重大作用

检查站警员正在帮忙推故障车辆。

为老人就医争取时间、帮失主找回遗失手机……8月1日起,厦门25个公安检查站启动24小时勤务机制,发挥了“护城河”效应,通过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成功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还收缴一批管制物品,查获多名吸毒人员。此外,公安检查站还为过往人员提供相关服务,受到市民点赞。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相关案例。

8月6日19时,一男子焦急地来到厦门高速检查站,称手机没电,且有急事需要用手机。检查站民警得知后,将其带到办公区为其手机提供充电设备,并询问其有何急事,是否需要帮助。

原来,该男子的母亲在安溪被毒蛇咬伤,正从安溪赶来厦门就医的路上,他在厦门高速公路出口准备迎接他母亲时,却发现手机没电,才向民警借充电器。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指挥中心了解路况并指导其驾车路线,又引导其他车辆让行,快速通过检查站为老人就医争取时间。

8月11日10点45分,海沧高速检查站民警田溪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出租车的后排角落里有一部手机,民警检查发现该手机已没电,经询问,驾驶人才得知手机是乘客遗落的。随后,民警将该手机充电开机后,联系上机主来领取。机主在领到手机后,对民警表示感激。(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