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25个公安检查站发挥作用 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2.54%

民警在检查站对行经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 陈小斌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24小时内3名逃犯落网、两男子替网络赌博犯罪团伙取款被查、一男子“养卡”套现被查……8月1日起,自25个公安检查站启动24小时勤务机制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昨日,厦门警方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自检查站启动24小时勤务一周以来,全市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2.54%,其中岛内同比下降61.17%,岛外同比下降60.69%;各类警情同比均大幅下降,其中扒窃警情下降79%,盗窃电动车警情下降77%,盗窃摩托车警情下降93.24%,撬砸汽车盗窃警情下降85.71%,两抢警情下降57.14%。

[案例1]

24小时内3名逃犯落网

8月5日13时许,一辆泉州牌照的大巴车朝海沧东孚检查站驶来,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并对该车的驾乘人员进行检查。这时,民警发现了一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孙某文,并将其移交东孚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两个小时后,翔安高速检查站再传捷报。警方同样是在检查一辆大巴车上的乘客时,查获一名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案的网上在逃人员肖某松,并将其移交马巷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8月6日早上6时,一辆厦门牌照的小车朝海沧大桥滨湖检查站驶来,民警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林某勇是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并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案例2]

两人为团伙取巨款被抓

8月4日12时,一辆泉州牌照轿车来到同安莲花检查站,民警徐武生、张赞遂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男子李某发有诈骗前科。民警随即又从车内发现4.5万元现金,还有大量银行卡、开卡工具等物品。面对这些物品,驾驶人林某国和李某发均无法说清来源。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国、李某发交代了他们为网络赌博犯罪团伙取款35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已移交安溪警方进一步审理。

[案例3]

查获替人养卡套现男子

8月2日18时许,厦门大桥检查站民警在检查一辆本地牌照的车辆时,发现车内有120张银行卡、2个POS机及部分银行卡密码器,驾驶人饶某春神情紧张,十分可疑。后经湖里警方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饶某春交代了其自去年7月以来,替人“养卡”套现2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湖里经侦大队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其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