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右手骨折银手镯卡在手上 消防官兵帮取下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赖贵旺)老人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右手骨折,医生说要打石膏固定,但老人手上戴的银手镯必须摘下。手镯已经戴很久了,要怎么完好地取下来,这让老人和家人很为难,最后只能求助消防官兵,最后顺利取下。

前天上午,翔安区新店镇居民周女士65岁的母亲走楼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身体着地前,用右手往地上一撑,导致右手骨折。医生诊断后,认为要打石膏,但手上的手镯要先取下。周女士母亲的手镯是祖传的,从结婚那天开始就一直戴着,至今已经戴了近50年,医生和周女士试了各种办法,仍无法将手镯取下。

最后,周女士只好报警救助。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看到手镯有一条缝隙,就用扩展器沿着缝隙将手镯扩张开,然后从老人手上顺利摘下手镯。

周女士说,当时天气炎热,她想要给消防官兵买水解渴,被婉言谢绝了。因此,周女士想通过本报对消防官兵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