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据央广网厦门7月20日消息,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自贸片区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石材6501批、货值4.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5%和24.5%,占上半年厦门自贸片区进口石材批次的58.6%、货值的64.9%。

据统计,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大理石4509批、货值2.77亿美元,增长27.1%、32.5%,占厦门自贸片区进口大理石批次的62.4%、货值的72.9%。进口花岗岩1809批、货值1.20亿美元,增长13.3%、11.1%。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厦门进口石材量排名前两位的均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土耳其是厦门石材进口量最大的国家,上半年共进口3277批、货值2.18亿美元,占厦门全部进口石材批次的29.5%、货值的34.8%;大理石是从土耳其进口石材是主要品种,上半年共进口3269批、货值2.17亿美元,占厦门全部进口大理石批次的45.3%、货值的57.1%。印度是厦门石材进口量第二大的国家,上半年进口1676批、货值1.12亿美元,占上半年厦门全部进口石材批次的15.1%、货值的17.9%;花岗岩是印度进口石材是主要品种,上半年进口1625批、货值1.10亿美元,占厦门全部进口花岗岩批次的44.9%、货值的47.0%。意大利是厦门石材进口量第三大的国家,进口石材779批、货值0.49亿美元,占厦门上半年全部进口石材批次的7.0%、货值的7.8%

厦门检验检疫局结合检区实际和业务特点,采取系列措施,包括采取“单一窗口”申报、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系统、创新进境空箱集中查验模式、推行进口大宗民生货物快检模式、对保税物流货物二线出区实施“分送集报”监管模式,以及对厦蓉欧班列运输货物实施一体化检验检疫等,切实为进出口货物提速度、减成本。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