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蛋黄制作假牛黄 男子精心炮制骗局骗走老乡两万五

监控截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图记者房舒通讯员刘祎暾)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贵州人老赵遇见的老乡,却把他坑惨了——老乡自称手里有牛黄,可以带他一起发财,实际上却是为老赵精心炮制的骗局,骗走他几乎全部积蓄。

昨日,记者从集美警方了解到,该起案件已告破,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杨某,已经到案。

故弄玄虚引人上钩

6月7日上午,老赵走到集美侨英街道一带,遇到一个问路的。“你知道马中医住哪儿吗?”问路人说自己手上有个好东西要找马中医鉴定,老赵对附近并不熟,刚要开口回绝,旁边冒出一个人插话:“你找马医生,我认识,什么事?”

问路人从兜里掏出一个烟盒,里面装着一个黄灿灿的东西:“牛黄”,他说,听说“马医生”很厉害,就想让他鉴定一下。插话男与问路男一唱一和,激起老赵好奇心。三人边泡茶边聊,对了一下口音,发现都是贵州老乡。“既然大家都是老乡,那我就帮你跑一趟”,插话男拍着胸脯表态。

诈骗得手两人潜逃

老赵听着也好奇起来,也跟着去了。在一个工地门口,他们找到“马医生”,“马医生”表示如果找到下家,“牛黄”一转手至少赚10万。

老赵赶紧回家取了存折:里面有他几乎一生的积蓄25000多元,与“马医生”合作,从问路男手上买下牛黄。“既然都是老乡,我信任你,留下你的钱,先把牛黄拿去给马医生吧”,问路男说。老赵赶紧跑去找“马医生”,发现人不见了;再回去找问路男和插话男,也不见了,才意识到受骗。

案发后,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两抢犯罪侦查中队立即介入调查,锁定该团伙全部3名成员,7月3日在同安新民宋厝一间出租房内,将问路男杨某抓获。经审查,杨某对其伙同何某(插话男)、高某(马医生)使用鸡蛋黄等物、制作假牛黄并用于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介绍,骗到25000多元后,三人马上坐地分赃,何某和高某当天就带着钱远走高飞。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拘,集美警方已对另外两名在逃嫌疑人高某、何某展开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