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5米长巨蟒闯进养鸭场 躲石缝中不出来(图)

厦门5米长巨蟒闯进养鸭场 躲石缝中不出来(图)

原标题:五米蟒蛇躲石缝 三人拽不动

●捕蛇人设法夹住蛇头才将其擒获,昨带到深山放生

●海沧林业人员说,上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蛇,是8年前

林业人员在石头缝内找蟒蛇。两人合力提起捕获的蟒蛇。

(文/图 记者 何炳进 实习生 薛尧)昨日上午,一条蟒蛇跑进天竺山脚下一家养鸭场,偷吃鸭子时被发现,林业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它。被捕获的蟒蛇昨日下午被林业人员带到深山放生。

海沧林业人员杨允辉介绍,3月至11月是蛇的活动高峰期,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蛇出来觅食误闯居民区的报警。“遇到蛇千万不要主动招惹它们,最好的办法是避开或报警。”杨允辉称,昨日抓到的蟒蛇,虽然无毒且脾气温顺,但万一被缠住胳膊了,就可能被拧成粉碎性骨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沧区林业部门,见到了这条蟒蛇。蟒蛇蜷缩在网内,身上布满了深棕色白色相间的花纹,蛇身较粗部位两只手都包不住,很可能是前些天吃下的鸭子还未消化。海沧林业人员杨允辉告诉记者,蟒蛇有5米长,体重超过25公斤。“上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蟒蛇,是8年前的事了。”海沧林业人员提着捕获的蟒蛇对记者说。

案发 大蟒蛇潜入养鸭场 偷吃被抓现形

昨日上午7时43分,海沧区天竺山脚下一家养鸭场报警称,有条蟒蛇在偷吃鸭子。接到报警后,海沧林业人员立即带上工具赶赴现场。

“刚到现场,就看到一只死掉的鸭子被吐在石头上。”海沧林业人员李锦榕告诉记者,死掉的鸭子有2公斤重,吞鸭子的蟒蛇应该个头不小。

据养鸭场的主人介绍,蟒蛇7点多爬进养鸭场,偷吃鸭子时正好被他碰上,蟒蛇赶紧把吃到嘴边的鸭子吐出来,扭头就逃。3天前,他就发现鸭子少了一只,没想到昨天刚好碰见蛇吞鸭的画面。

落网 设法引蛇出洞 借助工具捕获它

慌不择路的蟒蛇并没有跑远,而是躲进了石头缝内。林业人员很快就发现了它。“从石缝中可以看到尾巴,伸手想把它拉出来,发现根本拉不动。”李锦榕说,他叫上随行的两名同事一起拉,竟然也没能将蛇从石缝中拉出来。

三人与蟒蛇在石头缝口展开了拉锯战,不过蟒蛇的力量之大出乎林业人员的想象。三人合力将蟒蛇从石头缝往外拽,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依然没能将蛇拽出来。

蛮力不敌蟒蛇,看来只能智取。李锦榕有多年的抓蛇经验,知道找到蟒蛇头就好办了。林业人员在石头堆上挖了几个洞,终于找到了蛇头的位置。“把工具伸进石头缝内夹住蛇头,蛇就会反击出来,用身体缠住夹头的工具。”李锦榕说,趁蟒蛇缠住工具时,他赶紧往外取出工具,终于将蟒蛇捕获。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