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标题:扫码支付 看病缴费更快捷

厦门首家医院支持扫码支付 看病缴费更快捷更便利

怎样扫码结算

1. 拿起手机扫描收费窗口电子屏或自助机屏幕上的支付二维码

2. 点击支付

3. 输入支付密码,缴费完成

(文/图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芳 石青青)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中山医院昨日推出便民新举措,医院门诊收费窗口和自助机新增在线结算应用,患者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即可完成缴费。这意味着,在该院就诊,患者可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等任一渠道结算支付。同时,为方便患者结算支付,中山医院还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App线上预约、充值、查看报告单等功能,全方位、全流程、全天候、多渠道地为患者提供就诊便利。

新增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结算应用

中山医院蔡建春院长表示,为推动移动医疗服务发展,中山医院门诊收费窗口和自助机在保留原有现金、医保、银行卡等支付结算基础上,新增了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结算应用。此次,中山医院携手招商银行、易联众推出多渠道就诊结算新模式,7月6日起门诊收费窗口和自助机全面开放扫码结算功能。接下来,中山医院将陆续推出体检扫码结算、住院扫码结算等服务,今后还将拓展停车扫码缴费等更多渠道。这不仅大大方便了患者就医,而且优化了财务管理,提高了资金监管安全性。

实时生成动态加密二维码 方便扫码支付

中山医院总会计师伊菁华介绍,这是全省首家全方位、全流程、多渠道的财务结算平台。患者在医院收费窗口或自助机结算时,选择在线支付结算方式,电子屏幕实时生成动态加密二维码,并显示患者相关信息、预交金余额及此次需充值的金额,扫码结算支付完成后及时反馈交易结果。整个过程患者无需带钱包,在窗口或自助机,用手机扫一扫,即可快速完成缴费,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采取执法新模式:“两车”违停 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