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熊孩子”爬上屋顶玩耍身后就是“悬崖” 画面令人惊心

-发现屋顶有人,保安及时提醒注意安全。

“熊孩子”爬上屋顶玩耍身后就是“悬崖” 画面令人惊心

-目击者拍到的图片惊险万分。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十几层的高楼斜面屋顶上,突然出现两个小小的身影,从一处屋顶爬到另一处屋顶。这样的惊险画面并非电影中的镜头,而是发生在海沧未来海岸社区浪琴湾小区的真实事件,“纵横”屋顶的是两个小男孩。看到目击者拍下的照片,令人不由得替他们捏了把汗。

据记者了解,两名小男孩所在的学校已派人上门与家长沟通,提醒家长加强暑期安全教育。

【心惊】

身后就是“悬崖”,脚下一滑就可能从十几层楼坠落

从目击者拍摄的照片看,两个男孩攀爬的是小区居民楼天台旁的屋顶,屋顶是倾斜的,屋顶边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在上面行走非常危险。

照片中,两个小孩在屋顶上时而手牵手,时而双手撑着屋顶呈攀爬状,完全不顾身后就是“悬崖”,万一脚下一滑,就可能从十几层楼高的天台坠落到地面。

记者根据照片拍摄的高楼外观,辨认出是位于海沧未来海岸社区浪琴湾小区S6栋居民楼,随后前往该小区采访。“确实应该提醒家长,暑期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安全教育。”得知记者来意后,小区保安杨先生把记者带到了当天孩子攀爬的天台区域,这是11层楼的楼顶。

【意外】

对面楼顶突然出现一名男子,端着相机在拍摄

杨先生说,因为小区天台是可以让人上去的,因此通往天台的门属于消防门,按照规定平时关闭但不能上锁。

记者看到,这片天台的区域并不大,不过十几平方米,四周由不锈钢栏杆包围,栏杆旁醒目位置上贴有“高空危险,禁止攀爬”的警示标识,栏杆之外就是斜面屋顶,屋顶的瓦片很光滑。

站在不锈钢栏杆前,栏杆的最高位置位于记者下巴处。“这道不锈钢栏杆有1.5米高,而且很光滑,很难爬。就算是成年人,费好大的劲还不一定能一下子就爬过去呢,真不知道这些孩子是怎么爬出去的。”杨先生说,平时保安在小区巡逻,看不到天台上有没有人活动,不过有时候保安也会上天台巡查。

正说话间,记者看见对面楼顶上出现了一名男子,他爬到斜面屋顶上,端着相机拍摄着。见此情景,杨先生担心突然喊话会惊吓到那名男子,于是设法让对方先注意到他,然后才要求男子退回到天台地面去。

【追查】

两个孩子才上小学四年级

已不止一次爬上屋顶玩耍

根据两名小孩身上的校服判断,记者推测是北京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学校的学生。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校负责安全教育的马老师。

“这两个小孩是我们学校小学四年级学生。”马老师确认说,目击者拍下照片的时间是6月22日下午,当时照片先传到了小区业主群,被住在小区的老师看见后,及时上报给了学校。

马老师说,根据照片及物业提供的线索,不到半个小时就确定了事发的具体小区和楼栋,并找到了那两名调皮的孩子,学校特地派出5名老师赶往学生家中核实。调查中,两名小学生承认,当天下午放学后,趁各自家长忙于家务,自行跑出去爬上了天台,并在斜面屋顶上玩耍。

马老师说,最令人心惊胆战的是,这两名小学生爬到屋顶上玩耍并不是第一次。在对家长和学生进一步沟通、教育后,校方还在周一“国旗下讲话”环节,对两名学生进行不点名批评,并通过这件事,向孩子们再次强调了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事后,小区物业管理处也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醒家长管好孩子,尤其是在假期,更要注意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