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公示昨起开始 积分较低可能无法入学

今年参加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申请的家长,现在起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的积分,还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积分。积分入学公示,昨天起开始。

各区教育局发布公告说,家长可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www.ixm.gov.cn)“积分入学”栏目,点击“各区积分公示”按钮查看积分公示结果。

区教育局表示,家长要及时查看积分公示名单中自己的积分情况。如果对公示的积分有异议,必须在6月30日前到各区教育局申请复核。逾期没有提交复核申请的,视为对公示的积分无异议。

今年积分入学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4日-7月15日,填报网址是:“i厦门惠民平台”(www.ixm.gov.cn)“积分入学”栏目。今年的变化是,家长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填报。

各区教育局将于7月14日公布全区积分排名位次、学位情况及志愿填报说明等重要信息,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也会及时公布各类信息。思明区和湖里区教育局均表示,就学形势严峻,即使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但积分较低的随迁子女,也很有可能连民办学校也派不到。区教育局建议积分较低的家长做好回原籍就读的准备。(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