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中考昨日进入第二天,福建版的物理、化学和英语轮番登场,学校老师说,大部分学生出来都“笑眯眯”。

物理:从地上考到天上

昨天上午考了物理和化学,大部分学生说,基本上都在复习范围之内。

物理试题似乎“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管空气”,既考了“天宫一号”的对接,也考了诸如开啤酒瓶盖、影子原理等接地气的知识。

实验题考了密度测试、凹凸镜、弹簧等,厦门老师说,一切尽在掌握中。

英语:听力的语速较慢

对于英语老师来说,从考试一开始就感受到福建统一举行中考的不同:中考英语听力正式开始前的乐曲,原来一直是《让我们荡起双桨》,而昨天是《致爱丽丝》。英语老师在考后说,感觉福建版英语听力的语速会比厦门版的慢,男声和女声发音准确。

学生们说,情景对话中,比较意外的是最后一道题,说有人丢了钱包,问题是“你如何安慰”。

英语中考作文题有高考语文作文的“遗风”:要向美国朋友介绍福建,包括福建地理位置、人口等,给出的景点有武夷山、鼓浪屿。

今天

初二学生考地理生物

今天的中考会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有趣场面。

今天上午,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在考完历史和思品后,就结束了。

今天下午,初二学生的中考才揭幕,开考地理和生物,不过,这是一场只有半天的“小中考”。初二学生之所以要提前中考,是因为地理课和生物课在初二就结束了。

厦门中考昨日进入第2天 物理试题从地上考到天上

▲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日会为您推送中考的进一步信息。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