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伤3人 松鼠这次有点“凶”

厦门现调皮松鼠咬抓伤人 出没在吕岭路一小区内

40厘米长的小身板,短短的小耳朵,萌萌的大尾巴,人见人爱的小松鼠最近出没在吕岭路一小区内。只不过,这只松鼠不太友好,连咬带抓伤了3人,连林业人员都在它嘴下吃了一次亏。

最终,这只调皮烦人的松鼠于昨日上午被抓住,并被带到东坪山上放生。林业人员表示,这只松鼠之所以疯狂,可能是因为小区附近有它的窝。

调皮松鼠咬抓伤人

前日中午,在吕岭路一小区居民楼门前,一个灰黑色的身影来回蹦跳着。它身后的大尾巴一甩一甩,瞧着着实可爱。一个年幼的孩子路过,见到松鼠兴奋坏了,指着大喊“松鼠松鼠”。话音刚落,孩子的手指就被松鼠咬了一口。孩子哇哇的哭声,引来了孩子家长的注意。

家长心疼坏了,担心孩子再被咬,想上前赶走松鼠。没想到松鼠高高蹦起,作势要朝她扑过来。“这只松鼠这么厉害。”家长吓得躲开了,赶忙去叫保安。

保安曾先生赶到时,松鼠已经不见了。在居民的帮助下,曾先生在地下仓库里发现了这只松鼠。曾先生蹑手蹑脚地走近,想把它抓住。不料,松鼠一跃,跳到曾先生后背,下嘴就是一口。曾先生疼得躲开了,松鼠还蠢蠢欲动想要进攻。曾先生赶忙拿着雨伞阻挡,才勉强抵御这一轮的攻击。

被抓后咬破渔网逃脱

随后,曾先生报警了。林业人员赶来时,小松鼠还停留在居民楼一楼门口。许是瞧见了林业人员手中的渔网,小松鼠转身就逃。林业人员从1楼追到7楼,再从7楼追到1楼,跑了好几个来回,才用渔网把松鼠抓住。

大家觉得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没想到因为渔网的网格太大了,小松鼠用牙齿把网格咬破,哧溜一下跑了出来。林业人员伸手要抓,小松鼠迅速伸出爪子挠破了林业人员的左手手指,溜之大吉。

“我们以前抓的野生松鼠都很温和,没想到这只这么疯狂。”林业人员说道。随后,林业人员又在居民楼周边仔细寻找了几圈,但都没有找到,只能先行离开。

疯狂抵抗或出于护窝

昨日一早,这只松鼠又出现了。这回,它趴在了1楼楼梯口空调外机上。居民们看见后有些害怕,不敢轻易下手了,马上报警。有了前日的“作战”经验,林业人员换了小一号的渔网,但松鼠灵活的跳跃性,仍让林业人员筋疲力尽。

“我赶到时,周围围了很多群众,松鼠跳到了另一栋居民楼的阳台下面。”林业人员介绍,他立刻拿着渔网,想要将它逮住,但松鼠上蹿下跳在小区绕圈子。抓捕过程中,林业人员还不小心摔了两次。折腾了好一会,松鼠可能累了趴在地上,林业人员趁机一网将它抓住。

被抓的小松鼠仍不死心,想要破网逃脱。不过这次的网比较小,松鼠跑不掉了。随后,林业人员把松鼠带到东坪山上放生。林业人员表示,这只松鼠频繁出现在小区内的同一片区域,而且攻击力又强,推测小区附近可能有松鼠的窝。

提醒

被松鼠咬要

打狂犬病疫苗

被犬只咬了需要打狂犬疫苗,那么,被松鼠咬了是否也需要呢?

厦门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曾维新表示,被松鼠咬伤较为少见,每年也就几例。松鼠、老鼠、猴子等都属于啮齿类动物。与被犬咬相比,被松鼠咬或抓伤得病的风险比较低,但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如果伤口太深,还要打破伤风针。市民万一不小心被咬,请及时到医院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