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5月30日早上六点多,中医院泌尿外科接到了位急诊患者,22岁的小伙子陈悦(化名)一侧的蛋蛋肿胀发黑,接诊的傅强医生询问得知,当天凌晨两点多,陈悦和几个朋友喝完酒正准备回家,碰到了另外几个也是刚喝完酒的陌生人,两伙人中有人相互看不顺眼,借着酒劲就吵了起来。陈悦好心劝架,没想到被对方一个人踹了一脚裆部。当时他疼痛剧烈,但以为慢慢会好,就回家睡觉了,没想到当天早晨被痛醒,蛋蛋处已肿胀发黑,陈悦赶紧到医院就诊。

傅强医生在检查后发现陈悦受伤的睾丸已经裂成两半,完全分开。由于陈悦还未婚育,医生决定立即对其进行手术,尽力修补、保住其受伤的睾丸。但开刀后发现陈悦睾丸血管已完全栓塞,碎裂的睾丸组织完全坏死,无法修复,最终只能为其切除,以防整个睾丸坏死在体内造成感染,对另一个健康的睾丸不利。所幸,还有一个睾丸是完好的,对生育的影响不会太大,但对陈悦的心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傅强强调,“男人的睾丸其实很脆弱。”他表示,睾丸质地柔软,外层包裹着睾丸鞘膜,里面有血运、曲细精管、间质组织,都是很软、脆、敏感的。“蛋蛋”不能受压、也不耐受高温,压力一大容易导致破裂。

他特别提醒,睾丸受伤后应尽快冷敷,同时赶紧送医院。冷敷一方面减少渗血,另一方面低温下更好保存睾丸内受伤后的曲细精管,这关系到日后的生精功能。他还建议,除了冷敷外,还可用纱布轻托住“蛋蛋”或躺下送医院,防止重力导致受伤的“蛋蛋”下坠,更不要太多走动和压迫。如果及时就医,在血管没有完全被破坏坏死的情况下,还是有一定概率能修复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