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夫妻自备长梯 上铁路线掏鸟

(通讯员 林艺静 张丽芳 记者 曾嫣艳)听说铁路边的防护坡上有不少“八哥”筑巢,年轻夫妻自备长梯,登高抓鸟赚外快。24日上午10时左右,这对夫妇被厦门铁路公安处长汀南铁路派出所民警老周给遇上了。

当天上午,民警老周正在辖内赣龙线路段巡查线路治安情况,听闻不远处传来火车的汽笛声。“铁路防护坡上的鸟被刺耳的汽笛声吓得四处扑腾,他们还趴在梯子上找东西,”老周说,他赶到跟前才发现这对男女自备两把长梯,正在掏鸟。女子被汽笛声吓了一跳,站在梯子上摇摇晃晃。老周连忙扶住梯子,用安抚的口气将她劝下。

这对夫妻说,他家就住在附近村庄,听说铁路防护坡上有很多“八哥”筑巢,两人想抓一些“八哥”,带去乡里赶集,赚点外快。

当天,厦门铁路公安处云霄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小郑在厦深铁路漳浦段巡线时,也遇到相似情况。小郑说,经过鹿溪特大桥5号桥墩时,突然听到了阵阵鸟叫声。抬头一看,桥墩上方的箱型梁中有个人,手里还抱着两只纸箱。“鸟叫声就是从纸箱里传出。”郑警官将男子叫了下来,将他连同纸箱一起带回派出所。

经查,男子姓陈,目前无业。陈某听说铁路网内有好多鸟,便想抓些来卖。他沿着栅栏网爬上桥墩,从箱型梁内掏鸟窝。没想到收获颇丰,不仅端了一窝鸟,还顺手摸了几十枚鸟蛋。正暗自开心,就被民警给遇见了。

记者昨日获悉,这三人因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均被依法予以行政罚款500元。厦门铁路警方表示:根据法律规定,任何人和单位不得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行走穿越铁路、在火车来临时抢越铁路,和从事其他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