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你知道吗?

5月26日,也就是本周五

就是厦门会晤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啦!

厦门准备怎样迎接这次会议?

现在的筹备工作进展到什么程度?

……

今天上午10时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召开

会议详细介绍了厦门会晤的筹备情况

会上还透露:

办会理念是节俭、务实、少扰民

厦门会晤期间

不停工,不放假

除个别时段和重要路段外不封路、不禁行

权威发布!厦门会晤期间不停工、不放假!主会场设在这

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78家境内外媒体的137名记者聚集在厦门,这一次他们关注的焦点是它——即将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简称“厦门会晤”)。

今天上午,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在悦华酒店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向在场媒体记者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我市筹备厦门会晤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主持。

裴金佳向中外媒体记者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厦门这座城市,具有独特的风格魅力。她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创新创业的热土、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纽带、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而这些,都是我们筹备金砖会晤的坚实基础。

裴金佳介绍说,厦门坚决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厦门会晤各项筹备工作。筹备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福建省、厦门市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紧锣密鼓、统筹协调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会晤活动安排、场馆准备、环境保障、会务组织、安全保卫、社会动员等各方面工作,都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权威发布!厦门会晤期间不停工、不放假!主会场设在这

在厦门会晤筹备过程中厦门市注重把握好五个方面

一是坚持节俭办会。

参照国际惯例和实际需要,按照保证质量、满足要求与勤俭节约相统一的原则,坚持精打细算,注重绿色环保,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个别加以必要、合理的改造提升,做到少花钱、办实事。

二是坚持共享发展。

坚持把筹备工作与加快台风灾后重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基础设施运营维护、市容市貌整治、环境提升保护等常态化管理工作,以更加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八方宾客,并让全体市民从中受益。

三是坚持安全至上。

我们注重安保前移,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会晤贵宾接待、场馆运行以及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等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到位。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食品安全保障、卫生防疫、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

四是坚持优质服务。

对与会代表、嘉宾的住宿、交通、餐饮、工作保障都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将提供充足、优质的酒店和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保障;设置新闻中心和媒体工作区;作为定点保障的厦门市高等级医院已经准备就绪。

五是坚持广泛参与。

厦门市民积极投身“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厦门会晤,志愿同行”等志愿活动,踊跃参与公共文明提升行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友善的社会氛围。厦门市民都以自己实际行动,向世界发出最诚挚的邀请:厦门欢迎您!

权威发布!厦门会晤期间不停工、不放假!主会场设在这

距离厦门会晤召开还有100多天,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倒排工作进度,继续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方面鼎力帮助和全市人民热情支持,我们一定能顺利筹办厦门会晤,圆满完成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