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 厦门依法开出17张罚单

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 厦门依法开出17张罚单

厦门网讯(记者 陈阳 通讯员 苏大鹏)今年是厦门“旅游质量安全年”,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重点治理不合理低价、欺骗强迫购物、旅行社超范围经营、聘用无证导游等失范行为,通过强化旅游市场巡查、开展明查暗访活动、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等,重点打击各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市旅发委依法对6家旅行社、7名从业人员、2名无证导游开出17张罚单,罚金达28.7万元,较好地达到了“查处一批、震慑一批”的目的,有效净化了我市旅游市场环境。

3月以来,根据全市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的工作安排,市区旅游质监机构集中力量对旅游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采用线下随机抽查、线上清网筛查的方式,以查档案、查账目、查合同、查报价为抓手,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购物、违规一日游为重点,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同时,针对部分旅行社低价招徕并安排游客前往自贸区购物的新情况,先后四次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价监局等有关部门对位于自贸区和五缘湾地区的购物商店及到店购物的旅游团队进行重点检查。此外,依托联合执法和“9+1”常态巡查机制,有力斩断了鼓浪屿“假导”等社会闲杂人员的灰色利益链条,有力遏制了“假导”非法揽客行为。

春季整治行动期间,共检查旅游团队5620团,导游6197人次,旅行社、服务网点48家,查获社会闲杂人员假冒“导游”人员75人次,移送公安派出所“无证野导”2人,劝导游客拒绝接受“假冒导游”服务40批150余人次,暂扣“自制导游证”9本,收缴违规旅游广告宣传单300余份,下架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线路14条,对4家旅行社、4名从业人员涉嫌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对8家旅行社负责人进行约谈诫勉,责令整改,发出整改通知书10份。旅游市场春季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问题保健品已致249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