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记者 韩超 通讯员 杨卡娜)5月16日,一批3000多美元的冰鲜黄花鱼自厦门东渡口岸启航,目的地为新加坡。作为出口商负责人的林先生喜上眉梢,因为这次出口,或许意味着他们此前在新加坡市场的数次试探渐渐转变成常态化贸易。

林先生已从事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十数年,在采访中,他为“一带一路”倡议点赞,“对我们企业来说,‘一带一路’带来的实惠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市场的开拓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像新加坡,就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开拓的市场,我们对这个新市场非常看好。”

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动检科负责人介绍,该局在水产品出口方面制定了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包括加强源头管理、溯源建设、帮助企业组建配送中心、实地调研企业生产销售和质量管理情况、组织质量安全培训、制定便利出口通关措施等,都是为了帮助企业产品迅速投放国外市场。

截至今日,2017年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已验放出口新加坡的冰鲜黄花鱼和冰鲜大黄鱼共27.82吨,总金额逾26万美元。此前,该口岸已多年未有水产品出口新加坡。虽然,目前出口新加坡的水产品仍以量小批多的方式空运出口,但是随着贸易往来更加频繁,厦门渔业出口亦将迎来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