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刑警求婚视频“爆红” 他是敬业好青年

求婚现场。

电影上演20分钟后,屏幕突然黑掉,再亮起时,穿着警服的李志文出现在屏幕上,“老婆,对不起,因为工作原因,很多时候都让你一个人……”昨日,一段3分钟的刑警求婚视频刷爆朋友圈。与此同时,视频的主人公,来自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李志文,荣膺海沧区首届“向上向善好青年”中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双喜临门。昨晚,记者联系李志文,听他讲述自己难忘的五四青年节。

抓捕跨省“飞贼”、连夜出差追捕逃犯、打击流窜盗窃团伙……去年12月31日领证后,因为工作忙,李志文跟老婆的婚期一拖再拖。一钻进案件就忙得没日没夜,身边的同事看着这个“90后”刑警的婚礼一直“躺”在计划表里,开始为他着急。

接连破获几起案件后,4月22日,李志文终于有了难得的休假,当天下午,在同事们的计划、彩排下,他将老婆约到电影院。故意迟到十几分钟进场,等同事们布置好机位、准备好鲜花后,李志文才带老婆入座。电影上演20分钟,李志文起身“接电话”,再回来时,已换好警服,手捧鲜花,屏幕上播放着精心录制的“告白”视频,“当初我选择警察职业,是你一直支持我。八年了,你把最好的时光都给了我……嫁给我吧!”求婚成功,所有人离场后,女主人公突然泣不成声,“不喜欢当着大家面流眼泪……”她想说的李志文都懂,“做警察不容易,做警察家属更难,希望以后有更多时间陪在她身边。”

求婚成功后第三天,李志文又奔赴湖南出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