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这种毒品毒贩都不敢碰 分量大会致死

五件未实名登记的快递包裹里,藏着三小袋大麻毒品,民警循着线索,抓获卖家和买家;五张指甲盖大小的白纸,连着包装袋才0.05克,却是连毒贩都不敢触摸的新型毒品“邮票”。

昨日,思明警方通报飓风肃毒专项行动以来,破获的这起福建省首例新型毒品案件,嫌疑人已在移交检察机关起诉阶段。

线索

寄件人不写真实姓名

快递包裹内藏“叶子”

3月16日,一名男子从泰兴路一家琴行寄出五件包裹,快递员上门取件时,这名男子并未露面,五件快递已经打包好,上面并未留下寄件人的身份信息。

按照寄递业实名登记的规定,快递员将这五件快递包裹带回快递点,开包进行检查。打开一个包裹后,快递员看到里面装了一大包膨化食品,在食品中夹杂着一个小牛皮纸袋,袋子里面装着干枯的“叶子”,拆开第二个包裹,里面也夹杂着小牛皮纸袋。

快递员觉得这些包裹不正常,带着一片干枯的“叶子”找到筼筜派出所民警。民警王浩田一眼就认出这是大麻毒品,立即赶到快递点,检查这些包裹。

五个包裹中,只有两个装着衣服,另外三个各夹杂一个小牛皮纸袋包装的大麻,总共约20克。快递单上收件地址显示,夹杂大麻的包裹两个寄往北京,一个寄往厦门思明区沙坡尾。

追查

循线抓获买家和卖家

缴获大麻又获新线索

虽然快递包裹未填写寄件人的信息,民警王浩田还是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寄件人董某。董某今年28岁,海沧人,曾在泰兴路一家培训机构上班,他寄快递时故意不现身,明显想和毒品撇清关系。

3月17日中午,在思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介入下,民警在万寿路将董某抓获。在董某位于禾祥西路一小区的住处,民警又缴获用小瓶子装的23克大麻。

与此同时,筼筜派出所民警林宏伟又通过藏有大麻的快递包裹追踪到了买家的信息,分别在沙坡尾和湖滨南路抓获购买毒品的嫌疑人杜某和魏某,这两人都在沙坡尾一家文化创意公司上班,曾找过中间人曹某向董某购买毒品。

根据杜某的说法,曹某住在海沧,杜某先后两次向对方买过大麻毒品,而曹某除了卖大麻,还销售一种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而且双方约定在3月17日晚上要以300元一张的价格交易。

“邮票”两个字立即引起民警的警觉,相对于冰毒、海洛因等常规毒品,“邮票”毒品虽然有所耳闻,民警也没见过实物,在厦门十分罕见。

抓捕

买家牵出毒品中间商

查出新型毒品“邮票”

3月17日晚上10点多,民警林宏伟跟同事身着便装,跟着杜某到了海沧一家户外极限运动馆,见到了前来贩毒的曹某。民警不紧不慢地跟着杜某,但“嗅觉”十分灵敏的曹某却在见到杜某后说:“是不是有人在跟着我们?”

话音未落,民警马上冲过去将曹某控制。在曹某的上衣口袋里,民警找到了一张“邮票”毒品——这只是一张不到1平方厘米的湿润小纸片,上面只有一些小孔,跟普通的废纸没什么区别,却密封在一个小塑料袋中。

次日上午,民警又来到曹某位于海沧的住处,在屋内电脑桌上找到了另外四张“邮票”毒品。根据曹某的说法,他之前在上海旅游过一段时间,通过微信认识了几名朋友,这几名朋友有“邮票”毒品,他以250元一张的价格,向对方购买了五张,准备用来销售,没想到第一次交易就被民警抓获。

危害

分量太大会致死

毒贩平时不敢触摸

民警缴获“邮票”毒品后,例行称重,但刚要把“邮票”毒品从袋里倒出,曹某却制止,不让民警用手触摸。这五张“邮票”连同外面塑料密封袋的重量不过0.05克,但危害巨大。据曹某说,“邮票”毒品具有极强的致幻性,仅仅皮肤接触就能吸收毒品的药效,吸食“邮票”毒品时,只能放一张在舌头下面,靠口腔黏膜吸收。“圈内人士”吸食“邮票”毒品前一定会找绝对安全的地方,屋内不能有任何桌椅家具的尖角,否则一旦药效发作,身体不受控制地摇晃、整个人处于癫狂状态,极易撞到尖角处受伤或发生意外。

曹某卖“邮票”毒品时也十分小心,平时绝对不会让毒品和皮肤接触,只在贩卖前从连成一片的“邮票”中剪下一张单独出售。每张“邮票”大小都要严格控制,分量太大会让吸毒者致死,而分量太小又无法发挥药效,会引起吸毒者不满。曹某卖给杜某“邮票”毒品前,先用剪刀剪了一张,但对比之后觉得分量太大,只好又剪了一张大小适中的才敢卖给杜某。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曹某、董某都被警方刑拘。涉嫌吸毒的杜某、魏某均已被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解密

什么是

“邮票”毒品

筼筜派出所民警将缴获的“邮票”毒品交给市公安局技术处检测,该处民警也是第一次检测这种新型毒品。据民警介绍,“邮票”毒品在福建省极为罕见,筼筜派出所破获的这起贩卖“邮票”毒品案件也是福建省首例。

据了解,“邮票”是毒品“LSD”的俗称。“LSD”的全称是D-麦角酸二乙胺,常见的是各种大小、形状的小药丸、片剂或胶囊,可以通过口腔黏膜吸收,也可以通过食物或者饮料服用。这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除了能造成严重的精神混乱外,还能给肉体带来痛苦。

此案中的“LSD”是液体状态,定量地滴在吸水纸上销售,被称之为“邮票”,它无色无味,非专业人士很难辨别,而且外观极具迷惑性,如果不是民警在侦查中极其细致,很难发现它的存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