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这两天,多名厦门市民收到一条“换号”短信,短信是由一个陌生号码发出的,落款处均为我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昨晚,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提醒这是诈骗短信。

5月1日晚上,市民王华(化名)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我换号码了, 收到请回复。”并附有一个领导的名字在短信结尾处。王华注意到,这是一条由“+861580118****”的陌生号码发过来的短信,王华也没多想,就给对方回复了“收到”。到了昨天中午,对方又给王华发来一条短信,内容为:“在忙吗?有件事想让你帮忙处理一下。”王华感觉不对劲,经过核实,才发现遇到骗子了,遂报警。

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昨天,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已接报多起冒充我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以手机号码更换让事主存新号码的诈骗警情。截至昨日22时30分,还没发现市民被骗。

民警表示,这次骗子用于发诈骗短信的号码均以“+861580118”开头,仅最后四位数字不一样。当骗子取得受害者的信任后,就趁机实施诈骗。

民警表示,这类诈骗短信是群发,预计有不少市民收到此类诈骗短信,市民如果接到类似信息,一定不要轻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