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我母亲来到北京以后,5月27日晚就联系不上了,到今天都找不到她!”电话另一端的周先生急坏了。周先生家住武汉,他的母亲王女士从2015年开始购买一种名为葛洪桂龙药膏的保健品治疗腰腿病。在销售代表杨某的游说下,老人买保健品花了10多万元。不久前,老人意识到被骗,并听信杨某说保健品来自北京,于是自己来京寻找源头,随后失联。记者发现,王女士所买的这种保健品,自2013年开始,便被多省媒体不断曝光,宣传广告早已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

老人买保健品上当追到北京失联 骗子留地址是寿衣店

老人买保健品花了10多万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王小玲今年68岁。老人腿脚不好,2015年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档名为《葛洪养生苑》的节目,从而知道了葛洪桂龙药膏。节目宣传神乎其神,老人就信了。在购买产品的同时,同时认识了自称该产品的销售代表杨某。

周先生统计,从2015年开始,杨某不断向其母推荐各类保健品,家人虽然不断劝说老人不要偏听偏信,但终究难以把关。几年下来,母亲购买保健品已经花了10多万元。“这些保健品对母亲的疾病几乎没有产生任何辅助治疗效果,直到今年,老人终于醒悟自己上当了。”

“这些保健品都是邮寄来的,寄件地址根本没有。”令周先生苦恼的是,这些保健品的出处不是门店,都是通过电话订购,然后邮寄到家的。自己询问过对方这些保健品是哪里来的,对方不说。如今即便已经被骗,却找不到源头。

周先生说,他的母亲在与销售代表杨某的交涉中得到一个地址,《葛洪养生苑》在东直门南小街14号。于是今年开始,母亲背着家人往北京跑了3次,前两次都是无功而返,这一次更是人都失联了,为此家人都急坏了。

最后通话位置疑似火车站

5月24日,趁着周先生上班不在家,母亲王女士买了往返的火车票,执意到北京寻找这个《葛洪养生苑》。周先生发现母亲买的票应该是5月26日返回,但那一天母亲没回来。情急之下,周先生赶紧又给母亲订了28日的火车票,但从网上信息来看,母亲甚至连票都没去取。

这两天为了寻找母亲,周先生已经赶到北京。他觉得,母亲最可能的落脚点是在北京西站。周先生说,因为火车是在北京西站停靠,母亲每次来北京寻找《葛洪养生苑》,都是住在北京西站地下一层。此次母亲来京后,他最后一次与母亲通话是在5月27日晚。

即便周先生人到了北京,可母亲至今失联了7天。他说:“我妈前几次来北京,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报平安,即便她手机没电了,她花钱也要先把电充上给我打电话,可这次不一样,5月27日最后一个电话打完,她的手机关机了,到现在没开,我真怕我妈出什么事!”

目前几乎所有的线索都是断的,老人偏信的销售代表隔三差五就会换手机号,事到如今也联系不上。老人提起的东直门南小街14号,记者跑了一趟,这里并非是什么《葛洪养生苑》,而是一家寿衣店,看过老人照片后,寿衣店老板确信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位老人。

周先生希望通过本报,让更多好心人留意,尤其是经常在火车站附近活动的人,大家给看看是否见过这位老人。但目前周先生所能提供的也仅是母亲的一张照片,他甚至无法知道老人出发前穿的是什么。“我要是看见她出发了,就不会让她走。”周先生叹气连连。

该产品曾被多省曝光

记者查询了往年的报道,前几年,葛洪桂龙药膏频频被各地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曝光,并在2015年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撤销药品批文。

记者查阅往年报道时发现,与该保健品相关的负面新闻多出现在山东、湖北、黑龙江、安徽,老人们购买产品后出现的问题,与本文中的失联老人如出一辙。所有保健品均邮寄到家,出处无从查询,当意识到被骗时,曾经热情的销售人员便无法再取得联系。在网上记者也查询到了多个与该产品有关的推销电话,拨通后对方话术基本一致。在记者执意表明想知道保健品来源时,对方挂断电话,这些电话均无法再次接通。

目前在网上搜索葛洪桂龙药膏,除了大量相关的广告帖,接着便是排成长队的恶评。宣传该保健品的,是一档名为《葛洪养生苑》的栏目,这档栏目在多省市的电视台播出。但自2013年从海南省开始,多省市相关部门都注意到了这个“栏目”,并以超范围宣传、误导消费者等条款,进行了叫停,并禁止该保健品在省内售卖。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