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双百”企业整体估值已达700多亿元

“双百计划颁证项目落户对接会”对接现场

台海网4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薛岚/文 常海军/图)151名人才,入选厦门市第九批引进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为入选人才代表颁发证书,“双百计划”创业人才落户及投融资对接会同时举行。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九批“双百计划”自去年9月启动以后,共收到全球各地396位人才申报,创历届之最。最终入选的151位人才中,拥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的有86人,拥有博士学位的就有76人。他们的创业项目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紧贴厦门重点和新兴产业发展方向。

2010年,厦门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市财政每年投入1.5亿元,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领军型创业人才。截至目前,已评选出九批“双百计划”人才790名。

截至目前,“双百”企业累计吸引各类资本投入已达41.42亿元,企业资产总额达62.07亿元,整体估值(市值)达700多亿元,各项经济和社会指标增长明显高于一般企业。

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厦门将开展第十批“双百计划”人才评审工作,目前网络申报已经开启。更多资讯请关注i人才厦门市人才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irencai.gov.cn/)。

人物

在他手里,能源能多用20%

现如今,能源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点亮一盏灯,开动一辆车,夏天降温,冬天取暖,都需要用到能源。

李宁,也是第九批“双百人才”,他研究的项目,是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和使用范畴,目前已被纳入国家技术开发范围,听起来十分“高大上”。

李宁在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工作,早在十几年前,他还在美国时,就开始在实验室中研究这项技术。简单来说,通过他的技术,可以使能源的利用率提高20%左右。对于越来越稀缺的能源来说,这项技术如果研发成功,就太珍贵了。尤其是对于燃料来源受限制的地方,这个技术特别适用。“不过,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过程中,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要‘烧钱’,属于技术开发的‘死亡谷’,这个过程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支持。‘双百计划’就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李宁说。

他表示,借助“双百”平台,企业从注册成立、选择场地、启动资金配套、租金减免等各个环节都可以获得帮助和优惠,未来,这项技术有望在厦门实现转化。

“80后”海归,擅长打广告

厦门的企业,想在海外做宣传,有什么途径?

33岁的徐江,是第九批“双百人才”,他和他的团队研发出了一款软件,不仅可以为企业实现精准投放,操作起来还十分“傻瓜式”,非常地“接地气”。

徐江是一名青年才俊,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在美国西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研究的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方向。2011年,他加入谷歌总部广告组,负责搜索广告的精准匹配。

在美国期间,徐江发现,近年来,中国的产品已全面走向海外,但中国企业急需一个工具,帮助他们在海外打响名气。但国外的不少工具,一般的中国企业用起来却十分吃力。

2015年,徐江从美国硅谷回国,来厦门设立了厦门清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在他的平台上,企业只需5分钟,即可快捷地向海外发布一个广告,并可根据企业需求精准选择区域和人群。

如今,徐江的公司已从最初的3个人,发展至30个人;从最初PPT上的设想,实现了平台搭建和产品上线。目前,点击用户已有数百家,其中付费用户已有几十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加大博士后人才补助力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