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百丽传将被鼎晖投资收购 厦门近百家百丽门店仍正常运营

厦门,百丽旗下的门店正常运营中,新品琳琅满目。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沈彦彦)近日,中国最大鞋履零售品牌百丽国际传出将被鼎晖投资以442亿港元收购的消息——市值曾经达到千亿元的“一代鞋王”如今被以这样的价格收购,如此“黑天鹅事件”,被业界戏称为“百丽的贱卖”。

常常出现在鞋服品牌门店的“五折酬宾”,如今成为本次百丽“贱价”易主的真实写照。百丽“贱卖”,预示着鞋履零售怎样的转变?会给厦门的鞋履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昨日走访市场,采访了相关企业的负责人。

厦门近百家百丽门店正常运营中

百丽厦门称尚未接到任何运营调整的消息

昨日,在中山路来雅百货负一楼的鞋履专区,一个正在装修的区域又烙上了百丽印记。事实上,在这个商场近千平方米的鞋履区,有一半以上的品牌都姓“百丽”。

Belle、Teenmix、Tata、Staccato、Senda、Basto、Joy&Peace……这些厦门市民耳熟能详的名牌鞋都是百丽门下的“当家花旦”。虽然百丽国际传易主,但在这里,包括Belle、Teenmix、Tata、Basto等百丽旗下的品牌还是照样摆上春夏新款,营业员甚至并不知道易主一事,门店甚至还在扩张。

“很平静,没有什么异动。目前为止,百丽旗下品牌运营都很正常。”我市另一家百货公司的高管告诉记者,商场没有接到百丽任何的调整信息。

百丽厦门的一位高管也证实,目前厦门市场确实仍是风平浪静。“百丽在厦门共有约一百个专卖门店或专柜,从2015年至今,都保持着这个数量,厦门市场一直发展得比较稳,现在这些门店运营情况很好。”这位高管告诉记者,目前,百丽厦门尚未接到来自百丽国际的任何调整通知,在布局和经营策略上是否有改变,仍是未知数。

曾苦练电商社群内功

华南百丽刚提出“店铺合伙人”项目

不言而喻,“一代鞋王”百丽的“贱价”易主,也暗示着传统鞋履零售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面临着不小的瓶颈与挑战。在网络零售业井喷的时代,几乎所有传统零售实体店都经历着考验。

“一代鞋王”百丽的变革是否能成为那颗激起传统鞋履零售千层浪的巨石?虽然百丽厦门尚未收到任何变局的消息,不过,记者留意到,随着物流、人工、租金成本的上升,百丽原先的线下门店拓展策略或将有所调整。

除了线上早在2014年就达到20亿元规模的电商以外,半个月前,华南百丽还针对线下的发展,提出了“店铺合伙人”项目。记者从华南百丽了解到,华南大区共有3家店铺试行这一“合伙人”项目,改革方向包括工资制度、经营设计等,工资奖金将“打包”设置“合伙人”制度,激活线下店铺,实现共赢。这些意在突围的“新办法”,或许值得其他零售商思考和借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