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赖礼超)“五一”小长假将至,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7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在高速公路通行,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

厦门高速交警结合近几年“五一”假期辖区道路通行数据,预计今年“五一”期间辖区进出口车流量将比平日增加40%至50%,约为20万辆,最高将突破23万辆。预计车流高峰期将出现在4月28日傍晚、4月29日上午及5月1日下午。

据悉,近期厦门高速交警辖区的厦蓉高速、厦沙高速、福诏高速段已完成限速提升改造,7座以下小客车在一般路段限速由100km/h提升至110km/h,特殊路段限速由80km/h提升至100km/h。

虽然厦沙高速限速值已提高,但因受强对流空气的影响,厦门辖区或将出现阵雨天气,提醒驾驶人行驶至厦沙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35km至27km处长下坡路段时,要提前变换低速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切勿空挡滑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