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保障性商品房公开摇号 12456户摇出2002户

晨报记者 郭钦转

昨日9:30,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三楼选房大厅,厦门市今年首批保障性商品房公开摇号活动正式开始。2002个幸运户经过摇号软件随机产生,他们将获得申购厦门首批保障性商品房的资格。

摇号软件经过安全鉴定

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首批保障性商品房的销售价将比市场评估价优惠55%,因此向有关部门提出意向登记的市民很多。2002套保障性商品房,共吸引了全市12456户进行意向登记申请,摇号竞争激烈。

“这个摇号过程我认为是公平公正的。”尽管最终自己没被摇中,意向登记申请户薛女士仍然认可摇号结果。

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摇号的公平、公开、公正,摇号现场有市城建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全程拍摄记录,市公证处对摇号过程和结果进行了公证,数十名意向登记户受邀现场观摩,多家媒体记者也到场见证、采访。

据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些常规做法外,此次还通过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对摇号软件做了安全鉴定。

目前,摇号结果经过市公证处公证,已在建设大厦一楼大厅张贴,并通过《厦门日报(微博)》和市建设局网站等向社会公布。

今日开始提交申请材料

根据分配方案,摇号后排序在1号—2002号的申请家庭将进入受理范围,未纳入受理范围申请家庭的《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意向登记单》及摇号产生的申请家庭顺序号失效。

进入受理范围的家庭,从今日至4月24日(双休日仍正常受理),填写《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申请表》,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批次保障性商品房的申请资格。受理部门要在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者不受理的决定。

工作人员表示,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或者未在规定时限内补正全部材料的申请家庭,受理部门将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将申请材料退回,因此产生的空余名额,将不再另作增补。

终于可以住上

自己的房子了

“中了!中了!”市民林女士终于在密密麻麻的摇号结果中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她立刻兴高采烈地打电话跟丈夫报喜。

“我们终于可以有自己的房子了。”林女士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她是泉州人,2010年跟随丈夫来到厦门工作,因为经济能力有限一直买不起商品房,夫妻俩至今仍租住在出租房里。

两年前,女儿出生了,林女士更热切地希望在厦门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林女士说,考虑到孩子以后上学等问题,去年她曾一度与丈夫商量,把户口迁回泉州老家去,“是今年保障性商品房的政策帮助我们一家留在了厦门”。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