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为迷倒网友自己也喝了几口 男子涉嫌抢劫罪被批捕

资料图

从网上得知某种药品可以使人昏睡,曾某决定给网友下这种药然后抢劫。为了迷惑对方,他自己也喝了几口。醒来后,他将昏睡不醒的网友搜刮一空。近日,曾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准备】

为验证药物效力,他先拿自己做“试验”

去年七八月间,曾某在朋友的家中看到一袋药品,他很好奇,问这是什么药。朋友说这是治疗失眠用的。因为没有工作,又欠了4600多元卡债,曾某动起了歪念头。趁朋友不注意,他偷了几粒药丸带回家,为了验证这种药物的效力,他拿自己做“试验”,果然,服用之后人很快就变得昏昏沉沉,然后就睡着了。

曾某大喜,他马上网购了这种药,打算找到合适的对象就下手。去年10月10日晚,他通过社交软件与网友阿鑫(化名)聊了起来,聊得兴起,阿鑫向曾某发出邀请:要不要来家里喝酒?曾某暗喜,这不是送上门的机会吗?于是爽快地答应了。他先回到自己的暂住处,把三粒药丸磨成粉末包起来,然后前往阿鑫家。经过一家饮品店时,他特意问阿鑫想喝什么饮料,阿鑫说蜂蜜柠檬水,于是他买了一杯。

【下手】

为不让对方识破,他咬咬牙也喝了几口

进屋后,曾某见餐桌上摆着一瓶酒和两个酒杯。曾某将自己买的那杯蜂蜜柠檬水递给阿鑫,阿鑫喝了几口然后去洗澡。曾某暗喜,马上拿出药物粉末倒进柠檬水中。阿鑫从浴室出来,两人继续喝酒聊天,其间,曾某偷看到了阿鑫的手机开机密码。阿鑫丝毫没有察觉到饮料和酒杯有什么异样,他还盛情邀曾某一起喝。为了不让柠檬水有药这一秘密暴露,曾某只好也喝了几口。

药物很快起作用了,两人都沉沉昏睡过去。由于喝得比较少,第二天清晨5点多,曾某先醒了。他推了推阿鑫,见阿鑫没有反应,于是赶紧行动。他拿起阿鑫的手机,打开支付宝,试着用开机密码作为支付宝的支付密码转账,居然成了。他不敢将钱直接转到自己的账户中,而是转给一名好友,一共转走8000元。接着他在屋里又搜寻到6000多元现金和平板电脑等物,还将阿鑫的手机据为己有。离开时,他将饮料杯和酒杯带走,扔进楼道的垃圾桶内。

【落网】

取款途中被抓 家里有17个装药的瓶子

阿鑫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来。醒来后,他发现手机、现金等都不见了,于是拨打110报警。听阿鑫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后,民警问酒杯和饮料杯呢,阿鑫这才注意到杯子也都不见了。

而另一边,曾某离开阿鑫家后,马上跟那名收到赃款的好友联系,他谎称自己的支付宝一时用不了,所以借用了对方的账户,请对方将钱转移到银行卡上等他去取。

10月12日中午,曾某和那名好友一起去柜员机取款,被警方当场抓获。警方在其住处查获17个塑料瓶,均检出药物成分。

警方调查发现,另外两起类似抢劫案也和曾某有关,而且均发生在网友的住处。至于那两起案件曾某是否采用了同样的下药方法还有待查证。

【检察官提醒】

陌生人递给的酒水饮料,要当心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说,近年来,有些催眠药物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将其作为抢劫、强奸等作案的工具。此案中,曾某采用下药的方式,在受害人不知反抗或无法反抗的情况下,掠走其财物,从法律意义上来说,涉嫌抢劫罪。

提醒大家,网友见面要加强防范意识,更要警惕陌生人或是不熟悉的人递给的酒水饮料。在路边别人邀请试吃、试闻陌生的东西时,也不要贸然听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