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不少市民热衷于打羽毛球,但打羽毛球也有风险,若被羽毛球击中眼睛可能诱发青光眼。近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近半年来,该院青光眼专科已接诊3个被羽毛球打伤的患者,且均被检查出外伤继发性青光眼。

不久前,20来岁的小孙在和朋友打羽毛球时,对方一个猛力扣杀,小孙的右眼被羽毛球打中,当即疼痛难忍,视力模糊并伴有右侧头痛。

厦门眼科中心黄维艺副主任医师为小孙检查了眼睛,发现其眼压为58 mmHg(正常眼压范围10—21mmHg),前房积血,房角后退,测视力时,只能看到眼前手动。

黄维艺建议小孙先进行药物降压,近一月的止血促吸收及降眼压等药物治疗后,小孙右眼出血吸收了,但是眼压还维持在50 mmHg上下,且伴有头痛眼胀的症状。为此,黄维艺为小孙的右眼做了引流钉手术,术后小孙眼压回归正常值。

“大力扣杀的羽毛球运行速度极快,一旦眼球不小心被飞来的羽毛球击伤,可能会引起房角后退,导致眼压升高,严重的还会引发继发性青光眼。”黄维艺进一步解释,引发青光眼后,虽然经过积极降眼压治疗后眼压可以控制,但还是可能影响视力。黄维艺强调,青光眼是一种终身性疾病。

黄维艺提醒市民,在运动时要注意自我防护,打球时最好戴上护目镜,尽可能避免运动损伤;万一被击中眼睛要立即去医院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