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为了住进环境更好的高档小区,孙女士把东北老家、厦门的两套房子卖掉,付了首付定金。可当一家人欢天喜地地住进新房不到半个月,这套房子的房东却找上门了。孙女士才发现,她以内部价买到的房子,其实是别人租来的。

其实,这一切都是化名郑倩的林某和男友苏某搞的鬼。在外,林某自称国企高管,住大豪宅,豪车轮流开。实际上,她就是一个前科累累的诈骗嫌疑人。短短几个月,林某就以手握内部房源为名诈骗5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就连在林某被取保候审期间,男友苏某还以她的名义在外招摇撞骗。

昨日上午,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外发布了这起以购房为名的诈骗案件,揭秘其中的诈骗招数。

“富婆”称有内部房源

老家吉林的孙女士住在厦门十多年,和苏某是老乡。去年3月,苏某邀请孙女士到五星级酒店吃饭,饭桌上介绍了他的女友林某。这时的林某自称名叫郑倩,是某国企财务高管,不仅穿着贵气,出手也很阔绰,一顿饭花费千元。林某说,她手上有7套五缘湾某高档小区的内部房源,可以卖给孙女士。

对此孙女士半信半疑,林某便带她去看了五缘湾的精装房。“140㎡的房子加车位只要525万元,市场价是700万元,你要不要买一套?”看过林某的房子后,孙女士非常动心。林某第一次要求孙女士拿出房子全款的10%也就是50万元,作为房子的首付。付了首付后,孙女士催促林某拿出购房合同。林某推说合同正在办理,还需要走一些手续,让孙女士再交钱。孙女士一共付了4次钱,总计近140万元。在此期间,林某只给了孙女士收款凭据。实在被催得没办法了,去年5月26日,林某给了她一串钥匙,说房子已经买好了。

房源都是花高价租的

托林某买来的房子确实不错,不只精装修,还配备了齐全的家具,孙女士一家人非常开心。去年6月8日,物业叫来房东查看水电问题。孙女士一见房东就懵了,她才知道这套房子是被一个姓林的人租下的。

面对孙女士的质疑,林某扯了个谎:“房子在买的过程中出了问题,我把钱退给你吧。”之后,林某陆陆续续退还了孙女士140万元,还补偿了10万元。

不过,林某男友苏某的一名至亲就没这么“幸运”了。这名亲属把老家房子卖掉,花了340万元在准嫂子这里定了套房。林某还给了他一张购房合同,让他搬进新房。很快,该亲属也被房东赶出来。事后,亲属发现,购房合同上的公章是假的,而他至今未收到林某退还的一分钱。

被骗的还有苏某的另一名至亲,他在林某这里交了40万元。

今年2月,孙女士等人先后报了警。

骗的钱已挥霍一空

湖里刑大两抢犯罪侦查中队民警张烜梳理案情,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3月23日,民警在湖滨北路将林某、苏某抓获。民警调查发现,林某有诈骗前科,手段也是一样的。去年1月林某被抓获,之后取保候审,去年11月被判缓刑。

苏某在2015年11月认识了林某,以为林某是富婆,自己傍到了大款。直到林某去年1月被抓,苏某才知道她是骗子。苏某长期无业,没有收入来源,觉得林某的诈骗手段来钱快。因此在林某被抓后,苏某仍以卖房的名义骗钱。

据林某交代,她从2015年初就以类似手段骗人。认识苏某后,两人便合伙干,短短几个月就骗了近千万元,但被抓时身无分文。其中大部分钱用于偿还像孙女士这样的债务,其他的都用来装富婆。

目前林某和苏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