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美丽大鸟频频偷袭路人 美女路过左耳被啄

厦门美丽大鸟频频偷袭路人 美女路过左耳被啄

◆在前埔古楼路与店上路路口,一只大鸟俯冲下来,袭击一名路过的女生

在思明区前埔古楼路一带,一群美丽的红嘴蓝鹊频频袭击路人,很多人被抓伤或啄伤,虽然都是轻微伤,但给路人带来不小的烦恼

思明区前埔古楼路一带,有数只美丽的大鸟。

然而,在附近市民眼中,它们是一群怪鸟,因为它们经常偷袭路人,已抓伤或啄伤数十人。昨天上午,就有四五个路人被它们偷袭。

相关部门到场调查并提醒市民,路过这一带,请多加留意。

事发 女生路过左耳被啄

昨天上午8点多,一位20多岁的女生路过前埔古楼路与店上路交叉路口时,突然,一只大鸟从她背后俯冲下来,碰了她一下。

顿时左耳一阵疼痛感,她让旁人帮忙检查才知道,自己的耳朵被鸟啄到了,耳垂红了一块,而且还有出血痕迹。

附近居民反映,其实,这些天来有不少人被大鸟偷袭,不过伤势大多轻微,还有人报了警。林业部门关注和调查过此事,但尚未查证到详细情况。

这一次,有人帮这位女生报了警,林业人员很快赶来,判断确实是被某种大鸟偷袭致伤。

探访 女记者被大鸟偷袭

昨日中午11点多,林业人员再次接到相关反映,赶到现场,总算见到这些大鸟的真容。

导报记者也来到现场看到,路口周边的树上,有四五只大鸟正在叽叽喳喳叫着,不时穿梭在树丛间。这些鸟的尾巴长长的,背部羽毛为灰蓝色,嘴巴则是红色,总体上看,可谓色彩斑斓,而且姿态优美。

这时,其中一只大鸟突然俯冲下来,碰到一位女记者,而后飞走。幸运的是,这位女记者并没有被啄伤。“这叫红嘴蓝鹊,体长在25-30厘米之间,有一定的攻击性,市民路过这里可要注意。”林业人员提醒。

讲述 环卫工人屡屡被伤

“这些大鸟一个多月前出现,有四五只,经常在附近大同中学和前埔南区小学一带的绿化树之间活动。”环卫工作人员王先生说,鸟看起来很漂亮,但太凶了。

王先生等人反映,昨天上午,就有四五个人被这些大鸟弄伤。其实,这段时间来,被大鸟偷袭致伤的有数十人,不过学生遭偷袭的情况比较少,因为学生上下学人多,这些鸟一般不敢下来。

王先生也是受害者,他的左耳有一道伤痕。“这是两三天前被大鸟抓伤的。这种鸟都是从后面突然抓过来,我已经被抓过五六次了,现在我只能戴顶帽子挡住耳朵。”

他介绍,去年这个时期,附近有两三只这样的鸟出现过,应该是在筑巢繁殖。今年,可能是那些鸟带着繁殖的后代“卷土重来”,而且又筑巢了,才会经常出现在这里。“它们不时从小学那边飞过来,也不知道在那边是否筑了巢。”

揭秘 它们为何偷袭路人?

林业人员分析,近段时间是红嘴蓝鹊的繁殖期,它们确实可能在附近筑了巢,而且正处于孵蛋育雏的关键时期,所以才会为了护巢护雏主动下来攻击路人。“这种鸟相对较凶,且有较强的领土意识,如果有人闯入其地盘,它们就下来驱赶。”林业人员说,如果确实是这种情况,那么,随着小鸟孵化长大,过阵子它们就不会飞下来攻击人了。

据了解,红嘴蓝鹊是保护动物。林业人员表示,他们不能去抓这些鸟,不过会多到现场查看,提醒路人注意;也会想办法,与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