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卷蚊香让一间屋子烧成焦黑。前日凌晨零时45分许,集美杏林碑头西路一栋出租房一楼起火,一对母子被困,所幸消防疏散及时,母子没有受伤。

在出租楼外的巷子口,不少居民在外围观,凶猛的火苗不断从一楼房间窗口喷出,照亮漆黑的夜,火舌甚至一度蔓延到了一巷之隔的隔壁楼房。走近一看,起火的整个房间已经被大火吞没。“楼上还有人被困啊!”房东喊着,居民们慌忙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杏林消防中队很快到达现场。了解到有人员被困的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铺设水枪,扑救房间内的火势,另一组消防官兵上楼搜救。约5分钟后,消防官兵在三楼的一间出租房内发现一对被困的母子,随即用湿毛巾将这对母子转移到了楼下的安全地带。此时,起火房间内的明火也已被成功扑灭。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对房间内的杂物进行清理和冷却。约10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

“火灾可能是孩子点蚊香引起的。”房东称,住在起火房间的是一家三口,父母以摆摊卖鞋为生,因此房间内储存很多鞋。事发时,父母在外头上班,孩子独自在家,点蚊香时不小心引燃了房间里的杂物。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在室内尽量不要使用明火,使用时也应远离可燃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