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女士洗个车被拍到违停 店家竟称对此无法负责

-交警抓拍的违停画面。(陈女士供图)

陈女士将车子开去洗车店洗车,隔天却查到了违停记录,经确认,车子是在洗车店时被交警抓拍到的。令陈女士更郁闷的是,她找洗车店讨说法,店家竟回复称对此无法负责。“我把车交给他们,结果违停被交警拍了,他们还让我自认倒霉,谁还敢再去那里洗车啊?”陈女士近日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此事。

讲述

“把车钥匙交给店员,后来被拍到违停”

陈女士说,23日中午12点多,她开着一辆银色SUV到长浩路上的一家洗车店洗车。来到洗车店时,店外有三四辆车在排队。于是,她将车头朝着店内停在店门口,把车钥匙交给店员后便离开了。

和往常一样,陈女士等车子洗好后才回到该店取车。隔天,她在处理此前的一条违法记录时,又发现了一条新记录。公安行政处罚告知书上是这么写的:“3月23日12时53分许,在寨上村社区道路处实施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的行为。”交警拍到的违停图片显示,陈女士的车子和多辆车辆并排停在洗车店外。

“我去年11月份在那家店办了卡,洗了多次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陈女士说,她与店家联系,店家回复无法对此事负责,“说我只能自认倒霉”。

回应

“洗车才30多元,200元罚款我们赔不起”

“那天停在店门口的好几辆车都被拍了,洗车才30多元,200元的罚款我们真的赔不起,只能希望大家相互理解。”该洗车店负责人刘先生对记者说,陈女士的违停记录确实是在他店外被交警抓拍到的,这也是他们开店以来第一次遇上这种事。

刘先生说,由于他们洗车店没有设置候车区,有了这次教训后,他们会加以注意,找出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避免今后到他们店洗车的顾客再遇到这种情况。

律师说法

商家应当承担责任 消费者要固定证据

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郭丰律师说,这种情况应由商家承担责任。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家在提供服务中,应当保证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在这起事件中,陈女士把车子交给洗车店清洗,双方之间形成洗车服务合同关系,在消费者交车到取车过程中,车子发生的损害都应当由洗车店来承担。洗车店有义务依法停放车辆,这时候车辆控制权在洗车店手中,发生的违停行为应当由洗车店承担责任。

事情发生后,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首先要固定证据,证明车子的违停行为是在洗车期间发生的;其次,需要证明双方之间存在洗车的合同关系,消费者要保存好相关的发票和记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