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五一广场:汇聚欢乐与美好

市民在五一广场跳广场舞。记者陈理杰摄

厦门五一广场:汇聚欢乐与美好

越来越多市民喜欢来五一广场。

厦门五一广场:汇聚欢乐与美好

市民在广场上猜灯谜。记者唐光峰摄

厦门五一广场:汇聚欢乐与美好

孩子在这里认识劳模。记者唐光峰摄

在鹭岛繁华的筼筜湖商圈,林立的高楼与喧嚣的马路之间,有一个面积等同3个足球场的大广场。

它虽然没有公园那样的绿化景观,也没有大型商场的购物氛围,却在厦门市民、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里,留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它就是厦门五一广场。工作之余,家庭之外,越来越多的厦门市民、职工喜欢到这里走一走。

因为它不仅是一个广场,更是厦门市民、职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大客厅。

五一广场是“劳动最美”价值观的承载。在广场的南北两侧,24个承载着厦门市“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风采的灯箱,让劳模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也成了广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厦门市总工会定期在这里举办唱歌、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五一广场与市图书馆、博物馆毗邻,共同组成了厦门区别于其他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在这里,小朋友第一次脱离了父亲的手,摇摇晃晃地学会走路;在这里,大妈们可以自由地扭动腰肢,实现每日柴米油盐之外的自我;在这里,老人们散步打太极,找到晚年生活的健康和欢乐……

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每一个不同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精神上的满足,心灵上的自由和对这座城市最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数据看成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有了这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