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17海峡两岸婚庆博览会掀热潮 新人采购欢乐多

分子料理甜品秀成为展会的焦点。(本报记者林嘉晟摄)

2017海峡两岸婚庆博览会掀热潮 新人采购欢乐多

老凤祥美术师教大家制作首饰。

2017海峡两岸婚庆博览会掀热潮 新人采购欢乐多

凯悦酒店展位。

2017海峡两岸婚庆博览会掀热潮 新人采购欢乐多

婚博会展出的婚庆用品。

对于正在筹备婚礼的准新人来说,这两天全城最吸引他们眼球的活动,无疑就是正在厦门会展中心火热举办的2017海峡两岸婚庆博览会。

展会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日报社、思明区商务局和台湾中时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众多知名婚庆品牌争相展示最新最优婚庆产品和服务,打造一站式婚庆采购平台,省时、省心、省力、省钱的婚庆筹备体验,让众多新人大呼过瘾。

不少新人利用周末时间带着父母一起逛展,共商人生大事。“朋友说婚博会上的东西又齐全又实惠,刚好赶上周末,我们俩决定和爸妈今天就把该买的定了。”市民邹先生说,“关于结婚筹备,长辈比我们更有经验,他们说好,那肯定是真好。”也有不少新人拉着伙伴前来观展,分享人生大事的喜悦。“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现在有她陪着我挑婚纱,我特别开心,肯定能买到一件让我最美的婚纱!”林小姐带着一起长大的闺蜜共同逛展,她表示一次即可搞定结婚的大小事,哪怕是下着雨也得赶来。

展会延续往年盛况,以“结婚采购优惠到底”为主题,汇集婚宴酒店、珠宝首饰、婚纱摄影、造型礼服、婚庆策划、蜜月旅游、婚品百货、婚房装饰八大婚庆品类。展会24日—2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2馆举行,对市民免费开放。

【新潮】

分子料理甜品秀 吸引美食爱好者

“砰!”伴随一声短促的撞击声,人群里爆发出一阵惊喜的呼声。只见甜品台上五彩斑斓,白色气体如喷泉般从中央向四周泻开,画面美不胜收。人群里手机、相机闪个不停,所有人都争相拍摄这精彩的一幕。这是The Queen在展会现场为观众带来的分子甜品表演秀。

近年来,“分子料理”这个风头正劲的厨艺概念被引入甜品,受到了越来越多新潮人士的喜爱。“今天我们为观众展示的是‘分子甜点星空盘’。成品包括特调酱料、新鲜水果、果仁碎、椰蓉、椰丝、慕斯蛋糕、马卡龙、巧克力等十余种食材,用零下几十摄氏度的液氮将甜品瞬间冷冻,再经过甜品师的特殊工序,便能完成作品。整场表演让观众达到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The Queen负责人肖女士向记者介绍,作为厦门唯一一家能够制作“分子料理甜点盘”的甜品店,该店的“分子料理甜品秀”不仅在店内大受欢迎,也成为众多宴席上的新奇一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暖心】

老凤祥热心公益 义卖捐助图书角

为贫困学校的孩子送一本书,是许多人的愿望。今天,老凤祥再次行动,携手公益组织“担当者行动”为贫困地区的校园送去图书角。

下午,“小善大爱手作美好”公益活动在老凤祥展位举行。老凤祥首席工艺美术师严宗林亮相现场,现场教授观众首饰的设计制作方法。随后,老凤祥捐赠出价值十万元的金饰与镶钻饰品在现场义卖,拍卖所得将全数捐赠“担当者行动”的“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助学项目,给更多孩子送去享受阅读的机会。

老凤祥业务经理黄倩茹向记者介绍,老凤祥作为百年老牌,拥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近年来在公益事业方面更是加大力度。今年已经是老凤祥与“担当者行动”合作的第二年,双方互相认可,将长期合作公益事业,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体验】

凯悦酒店首秀 打造春日盛宴

白色纱幔、青翠绿植、诱人甜品……今年一月才刚刚入驻厦门的建发五缘湾凯悦酒店首次亮相两岸婚博会,为新人打造了一场曼妙的春日盛宴。

凯悦酒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建发五缘湾凯悦酒店是首家落户鹭岛的凯悦品牌酒店,酒店集商务与休闲于一体,致力于为宾客提供互联互动的一站式便捷体验。“我们的婚礼草坪连接室外泳池,非常适合举办婚礼和各类派对。大宴会厅面积达925平方米,层高8米,可分隔成两个独立宴会厅,最多可容纳600人的宴会,还有更加多样化的室内场地可满足不同的庆典需求。”凯悦工作人员还表示,在菜品方面,凯悦酒店都以环保、养生、天然为主,让顾客在享受喜宴的同时,也能享受健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