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导报讯(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 潘伟芬)爷爷带着孙子去朋友家做客,没想到酒喝多了,孙子自己跑出去玩。

14日傍晚6点多,有群众报警说:集美磁窑社天马路路口往北站方向,有一名三四岁的独行小男孩,可能迷路了。凤安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去,一名小男孩无助地站在马路边,附近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将小男孩带到安全地带,并了解情况。不过,小男孩对陌生人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且有着浓厚的外地口音,讲不清家人的情况。

民警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四处寻找其家人,未果,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同时与友邻单位联系,看是否丢失小孩的警情,并发动广大群众在网上发布寻人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7点多,小男孩的家属找到了。

原来,小男孩姓伍,今年4岁,爸爸妈妈都在工地干活,平日里都是由爷爷照顾。

当天下午,小男孩跟着爷爷到集美磁窑社的朋友家做客。爷爷与朋友在家里喝酒聊天,而小男孩在院子里玩,玩着玩着便走出院子,越走越远,不小心迷路了。而爷爷完全不知道孙子走丢了,继续与朋友喝酒。

直到傍晚6点半,孩子的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与老人联系,这时老人才发现孩子走丢了,赶忙与家人朋友一起寻找,并发朋友圈。

附近群众在网上看到警方和孩子家属发出的信息,与民警联系,最终家属接回了孩子。

民警提醒市民,如果小孩走失,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和孩子被拐卖的可能;同时,家长也要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记住父母的基本信息、电话等,并教会向警察或信得过的人求助。

(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无线电管理局积极探索物联网频率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