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路然通讯员王曦瑶)近日,翔安区金富康、尚康乐、舒欣乐、御林君、足来修五家汗蒸足浴场所因消防管理不到位,员工消防技能欠缺,消防设施不完善,被消防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对每一家足浴场所进行细致检查,例如消防设施的摆放是否到位,灭火器是否能够使用,消火栓是否出水,供电线路是否乱接等,并现场抽查员工使用灭火器的情况,询问员工对消防安全的掌握程度,譬如,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

消防监督人员发现,金富康、尚康乐、舒欣乐、御林君、足来修五家汗蒸足浴场所均出现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的现象,违反消防技术标准。据此,消防部门对该五家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为其管理人员讲解使用可燃材料的危险性,提高足浴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一批火灾隐患。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还与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负责人沟通交流,要求相关人员充分发挥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将违规违章私拉乱接电线情况及时向电业部门反馈,通过多种形式,联合多部门执法尽快消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