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图记者林路然)有人把车停在人行道上,有人把车开上绿化带——近日,市民向本报曝光这两种不文明驾驶、破坏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的行为。枋钟路靠林后路一段的人行道因此泥土斑斑,环岛干道T4航站楼边在建绿化带更是显出凹凸不平的车辙。记者连续两日探访现场,并联系机场管理方、路桥集团、交警以及公路等多部门进行处理。

环岛干道

T4航站楼边

的士抄小道碾轧绿化带

回应:机场物业派人值守,相关区域将进行围挡

碾绿化带轧人行道 厦门两种不文明驾驶遭曝光

“有很多出租车去T4航站楼载客,为了不排队直接开上绿化带,把绿化带都轧坏了!”看着满目疮痍的绿化带,梁先生痛心疾首地拍下照片,并向本报痛斥这种不文明行为。前天下午,记者来到环岛干道T4航站楼边,果然看到,正在施工的绿化带上,绿网破碎不堪,露出片片红土,多道深深的车轮印记证明,曾有车辆从此处进出。

离此处50米远、进出航站楼的马路边,保安陈先生在寒风中驻守着,他的工作之一就是严防车辆从绿化带“抄小道”过来。“以前有的士不爱排队,从绿化带开出来。”陈先生说,于是机场物业管理部门就派他们来这里24小时轮流看着,一旦发现有车辆闯入,就通知前方的保安拦截,驱逐违规车辆。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在建绿化带的业主路桥集团。工作人员表示,靠环岛干道的绿化带自去年12月5日开始提升改造,工程将在本月底前完工,后续他们将使用水马对相关区域进行围挡。

枋钟路

靠林后路一段

货车停在人行道上过夜

回应:管理方将加设围挡,辖区交警已着手处理

碾绿化带轧人行道 厦门两种不文明驾驶遭曝光

那头在建绿化带惨遭碾轧,这里已建成的人行道也被货车爬上头。市民陆先生反映,在枋钟路靠林后路一段,最近总有三四辆货车停在人行道上过夜,他实在不忍心看着好好的人行道就此被破坏。

昨日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这一路段看到,尽管有两座石墩“把门”,路缘石也高达20多厘米,但仍然无法阻挡货车的“横行霸道”——一辆标有“大鸿物流”的货车大大咧咧地停在人行道上,宽敞的人行道被占了一半,上面布满斑斑点点的泥轮胎印。

“小区内的物流公司多,车位又紧张,所以不少货车停在外头过夜。”艾德花园的保安吴先生告诉记者,货车停在人行道不是一两天的事了。

枋钟路的管理方市公路局的工作人员说,枋钟路的人行道铺设了透水砖,虽然比起普通砖材质更坚硬,但也经不起载重货车的频繁碾轧,久而久之可能因此碎裂。之后,他们会再加设围挡设施。

近日,交警部门正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记者将这一违停情况报告交警,目前辖区交警大队已着手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