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晨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潘伟芬)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虽然躲进了柜子后的夹缝,可还是被民警给揪了出来。近日,一名自作聪明的贼就这样落入法网。

今年20岁的小蔡,怕苦怕累,干活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3月5日正是小蔡“晒网”的时候。当天15时许,闲着没事的他到集美区一社区瞎逛。路过一无人售货店时,小蔡看上了店中的物品,无奈囊中羞涩。随手掰了掰售货机柜门,小蔡突然冒出一个念头:何不用小刀撬开柜门?

说干就干。小蔡从口袋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开始撬柜门。撬着撬着,小蔡猛一抬头,发现天花板上有个监控。小蔡并未收手,伸手将监控头塞入天花板内,随后继续撬柜门。

几分钟后,柜门被小蔡撬出一道裂缝。这时,小蔡突然察觉到有人靠近。情急之下,小蔡瞅见柜子后有条夹缝,便挤进去“避风头”。

“人应该还在里面。”来人是店主黄先生,及凤安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原来,黄先生店里先前也发生过无人售货柜被人撬开,并盗走物品的事件。之后,黄先生特别留意店中情况,还专门升级了监控。16时许,正在看监控的黄先生发现有人在撬柜子,连忙向凤安边防派出所报警。与民警会合后,二人一起进到店里,一开始,并没发现人影。转了一圈后,眼尖的民警瞄到了被撬柜子后的夹缝,仔细一瞅,昏暗的夹缝里竟藏了个人!

“监控里的就是他!”黄先生一眼就认了出来。民警一把把小蔡揪出来,并带回所里进行进一步调查。铁证之下,小蔡对自己撬柜子欲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小蔡已被警方依法执行治安拘留10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