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学生志愿者慰问老兵 为抗战老兵献上鲜花

学生为抗战老兵献上鲜花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一边是年近百岁的老人,亲历过战争的烽火考验,一边是十四五岁的学生,出生、成长在和平年代,昨日下午,在湖里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的牵线下,一场老少对话,在海滨公园上演,18位来自禾山中学的学生志愿者,看望慰问97岁的抗战老兵洪发祥。

湖里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汇聚社会爱心,为洪发祥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禾山中学的学生为老人献上鲜花,表达敬意。“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一定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洪发祥老人一字一句地对围坐在身旁的学生说。

禾山中学团委书记傅绿茵是一位“80后”老师,她说,抗日战争那个时代看似离我们很远,但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和抗战老兵面对面接触后,更有亲临其境的感觉,不仅学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她作为老师,也深受教育。

据了解,今年97岁高龄的洪发祥,原是翔安马巷人。他22岁应征入伍,加入了远征军,赴缅甸抗日,后来又参加了长沙会战,曾在战争中被炮弹炸伤。2015年,洪发祥荣获国家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当前,洪发祥正安享晚年生活,他和几位“老厦门”组建了明珠老年歌仔戏团,每周在海滨公园品茶唱戏。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