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首批保障性租赁房昨公开摇号 2262户获申请资格

申请户正在查看摇号情况。

昨日上午,今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在建设大厦3楼公开摇号,随着申请户代表按下摇号按钮,这批次保障性租赁房的“申请人顺序号”全部产生。据悉,参加本批次意向登记的7795个家庭当中,共有2262户家庭纳入本批次受理范围。这样的摇号结果,意味着这2262户申请家庭可以正式申请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而该顺序号也将决定申请家庭在该批次的选房顺序。

主要面向

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

昨日的摇号采用公开方式进行,部分意向登记代表与公证人员、新闻媒体都到现场监督摇号过程。

为了确保摇号的真实性,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技术人员事先在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把用于摇号的7795个意向登记申请户信息刻成光盘,并连同摇号软件及电脑、打印机、打印纸等设备交由公证人员一起封存,昨日在摇号活动现场再公开开启封条。现场随机抽中的一名申请户代表到台前按下摇号按钮。

据悉,本次意向登记家庭受理范围为排序在1-2000号的申请家庭,因此,在申请户代表按下按钮后,系统便对这7795个意向登记申请家庭随机产生7795个顺序号,排序在前2000号的申请户都将全部纳入受理范围。

此外,还有排序在2000号之后属于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单列分配情形的262户申请家庭可被自动纳入受理范围。因此,本批次共有2262户意向登记家庭纳入受理范围,即可以提交完整资料正式办理申请。

据了解,此批次保障性租赁房主要面向本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

今起提交申请资料

审核通过才获资格

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纳入受理范围的申请户应在规定时间内即3月3日至3月30日(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办理申请受理手续,申请户可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提交申请材料。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提交了申请,但只有经过各环节审核并审核通过的申请家庭,才算最终获得保障房承租资格。

摇号结果:

详见B07-B10版

房源在哪里?

据透露,此次分配的房源将集中在以下几个小区:

有现房的小区主要在翔安区的东方新城二期A地块(一房型);

还是期房的小区包括:翔安区的东方新城二期B地块(一房型)、黎安小区(二房型)、九溪小区(二房型)、洋唐居住区三期(三房型),集美区的华铃花园二期(一房型),海沧区的新阳居住区二期(三房型),同安区的城北小区二期(二房型)等。

不过,每种房型的数量和地点,将根据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实际房源数量确定,请申请户以《选房手册》为准。

【小问答】

各批次意向登记无关联

问:参加过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但经摇号未纳入受理范围的,可以直接参加下一批次的摇号吗?

答:不可以。各个批次的意向登记没有关联性,因此,申请家庭需在下一批次保障性租赁房公布的意向登记期间,向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出该批次的意向登记,方可参加该批次的摇号。

问:意向登记结束后家庭人口情况发生变化的,可以变更申请信息吗?

答:意向登记结束后,经摇号确定纳入批次受理范围的申请家庭如因结婚、离婚、生育或死亡等原因导致家庭人口情况发生变化的,可在本批次申请受理期间,持相关材料向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出变更申请信息。

问:不同批次申请,但选房时选了同一个期房项目的保障性租赁房,交付使用时间是否一致?

答:是。虽不同批次申请而选房分配了同一个期房项目的保障性租赁房,将同时安排办理交房入住手续。目前,我市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的二房型保障性租赁房均为岛外期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