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楼市两重天 一手住宅一周成交量不及二手房一天

二手房成交火热,一手房入市房源少。进入2017年,厦门楼市在政策严控下,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

据厦门网上房地产统计,上周厦门二手住宅成交686套,环比上涨15.1%,已是连续三周环比上涨,较去年同期也涨了6%。相比之下,一手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一方面是一周成交量不及二手房一天成交量,而且,2017年已过去两个月,目前厦门只批了两张预售许可证,获批房源总共只有412套。

开春之后厦门楼市回暖迹象明显,购房者最担心的是:2017年厦门楼市是否还会复制2016年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至少在严格“环比不涨”、“限价令”下,2017年仍是楼市调控的一年,目前厦门新房的量价就是给购房者的“定心丸”,但随着城市利好不断,业者还是长期看好厦门楼市。

二手房成交连续三周环比增长

据厦门网上房地产统计,上周(2.20-2.24)厦门二手房网签累计914套,环比上涨4.46%,其中二手住宅总成交为686套,环比上涨15.1%,日均成交137套。导报记者翻看历史数据发现,相比去年同期2月份最后一周厦门二手住宅销售647套,今年同比上涨6%。

其中,二手房成交面积为81326.94平方米,环比下跌15.06%;住宅成交面积为68531.34平方米,环比上涨14.48%。“不管是投资客还是刚需户,最近都在扎堆看房了。”链家七星路店中介小叶说,而且成交效率大大提升,“好的房源,房东不肯议价了,客户买的决心也大,双方一拍即合,优质房源留给买房者考虑和周旋的时间不多。”

持续在关注厦门二手房市场的吕先生发现,二手房较年前是有回暖,但不像有些自媒体宣传的房价近日直接跳涨10%那么夸张。导报记者从房地产联合网最新发布的全市800个小区房价上看,各小区房价有涨有跌,且幅度都不大,大多数在5%以内。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回暖,房价稳中有涨,预计进入‘金三银四’行情后,二手房日成交将很快突破200套。”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表示,每年年后都有一波行情,但在去年下半年楼市“速冻”后,开春短时间内就能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说明市场动能还是很强的,而且随着金砖五国会议时间确定,城市利好不断,傅强预测,2月三连涨只是楼市回暖的开始,“买卖双方在长期博弈之后,基本也看清了厦门楼市的走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