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

购票须通过正规渠道

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不少歌迷期盼已久的五月天厦门演唱会终于来了,并于近日正式开始预售门票。有些歌迷为了买到门票四处找门路,却被骗子给骗了。昨日,晨报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目前厦门已发生5起因购买五月天厦门演唱会门票而被骗的案件。

前日,市民陈女士浏览微博#五月天演唱会#评论时,看到有人声称自己有多余的门票可出售。陈女士与对方私信联系后,对方主动要求在“闲鱼”平台交易,并通过微博私信功能,给陈女士发来一个“闲鱼”的网址链接。陈女士一看,发现该“闲鱼”页面与平时使用的闲鱼平台完全相同,陈女士没多想就点击该链接,进入“闲鱼平台”,并支付了1310元。付款后,陈女士要求对方提供门票时发现联系不上对方,遂报警。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仅前天一天,中心就接报5起因购买五月天厦门演唱会门票而被骗的案件,涉案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受害人大多是在微博、朋友圈看到可帮忙购买门票的虚假信息后被诈骗。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订购演唱会门票时须通过正规购票通道进行购买,不轻信各种渠道获取的帮忙订票的信息,有任何疑问应及时联系正规票务公司客服,若遭遇诈骗,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