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颗“痣”潜伏了20多年,一直到变成硬币大,开始流脓,阮阿姨才怀疑可能是其他疾病。果然,被确诊为基底细胞癌。

60多岁的阮阿姨家住海沧。20多年前左眼外侧下方无端长了一颗小“痣”,开始只是暗褐色的小点,与一般的痣没有区别。20多年来,这颗“痣”变得足有一角硬币大,其间感觉严重影响外观,曾尝试过在民间找人点掉了这颗“痣”,但这颗“痣”不见消失,反而越变越大。1个月前,该“痣”的表面肿胀,并开始破溃,一开始流出黑色脓液,之后变成红色的脓液。因为靠近外眼角,脓液常常流入眼睛里面,影响视力。这时,她才意识到可能并不是一颗简单的痣,在儿子的陪同下,阮阿姨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接诊后,诊断为“基底细胞癌”。两只上臂备皮三天后,邓坤明医生为其施行了“左眼下睑肿物切除+皮瓣移植+眼睑成形术”。手术切除了病变部位,由阮阿姨左上臂内侧的皮肤进行了植皮,最终消除了这颗潜伏了20多年的“痣”。

邓坤明医生介绍:“阮女士的边缘与基底部切除很干净,无残留,没有造成眼部畸形或眼睑外翻。”

据介绍,基底细胞癌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癌肿。男性比女性稍多,老年人比青年人多见。临床上,近年来,年轻患者越来越多,不时有二三十岁患者被诊断为基底细胞癌。

基底细胞癌与日光照晒有密切关系,好发于日光照晒头、面、颈及手背等处,尤其是面部较突出的部位。因此,眼睛周围突然长痣要引起重视。特别是长在内眼角的痣,因为靠近泪小管、泪道等部位,影响范围和手术难度更大。另外,长了很久的痣,如果出现表面溃烂或突然间长大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