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1月1日起,我市“一键拍”道路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向市民开放,对举报成功的予以奖励(详见本报2016年12月30日B9版《用您的行车记录仪抓拍交通违法有奖金》),现1月份的奖金已经发出,108名“拍客”分获35800元奖金,13人获得当月“封顶”1000元奖金。

172人有效抓拍789起

1月份,共有172人成为“拍客”,他们在行车中发现加塞、违法变道等12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只需按下事先设置好的抓拍键,就可实时上传举报,单人单手即可操作,既便捷又高效。据交警部门统计,1月份,这些“拍客”上传交通违法举报5035起,其中经警方审核有效并录入的有789起。172名“拍客”中有108人实现了成功举报,人均举报量为4.6起,成功举报20起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有13人,成功举报数最高的为37起。

压线行为被举报最多

“拍客”举报的违法行为,以随意变道、加塞、占用应急车道以及逆向行驶等为主,1月份共有777起,占比达到95%以上,其中违反标志标线(也就是俗称的“压线”)的就有675起。根据违法地点分析,违法举报量排名前十的道路分别为:成功大道89起、仙岳路86起、翔安大道(县道418线)86起、杏林大桥51起、滨海西大道37起、长青路24起、体育路24起、白鹭洲路19起、海沧大桥17起、环岛干道17起。

交警欢迎您加入“拍客”队伍

有了这支“拍客”队伍,相当于道路上随时都有流动的监控探头。市交警支队表示,他们竭诚欢迎更多市民加入“拍客”的行列,让这种监督无处不在,从而提高全体驾驶人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那么,如何申请成为“拍客”呢?您首先得有符合接入标准的行车记录仪以及随车移动WiFi,然后在厦门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业务办理栏目中点击“我要报名”,详细阅读《厦门市市民举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暂行办法》,按有关规定填写用户申请,待交警部门审核通过后可在“违法举报”界面进行相关信息查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