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阳光男孩竟是飞天大盗 被四地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嫌疑人

台海网2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思公政)深夜,小巷里窜出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孩。他神情紧张,身上的四个口袋鼓鼓囊囊的。面对民警询问,他冒充自己的亲哥哥,企图蒙混过关。民警深挖发现,他竟是被天津、北京、重庆、河南等四地警方先后列为网上追逃的“飞天大盗”。

阳光男孩身上疑点多

2月8日晚上9点多,嘉莲派出所民警陈长江率5名便衣警力巡逻到东辰大酒店。

这时,从一旁的黑暗巷子里窜出一名阳光男孩,他两手插入夹克的口袋,脚蹬运动鞋,下身着运动裤,上身是夹克,不过他身上的4个口袋都很鼓。

陈长江立即上前表明身份:“我是派出所巡查的,这么晚了,你在这干吗?”男孩支支吾吾:“我过来转转,看下。”“身份证拿出来看下。”陈长江继续施压,男孩说没带。“那你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看看。”起初男孩不愿意,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他陆续从裤袋掏出竖插着的螺丝刀、手电等,还有手表2只、金项链1条、手机1部、外币若干和4张不同的身份证。

男孩身上疑点多,民警当即把他带回派出所核查。

阳光男孩竟是飞天大盗 被四地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缴获的部分赃物

冒充哥哥,企图蒙混过关

男孩的话不多,大多数时候保持沉默。在民警的引导下,男孩报出详细家庭住址,提供自己的名字叫黄大,坚称忘了身份证号码。

陈长江仔细甄别其身份证上的照片,虽然跟男孩长得相似,但身份证上的男子嘴角有些上扬。民警继续不动声色地询问:“你家里还有什么人,有没有哥哥或者弟弟。”

男孩说还有个弟弟叫黄二。民警立即调取黄二的信息比对,发现黄二的照片跟眼前的这个男孩高度相似,而这个黄二竟然是因涉嫌盗窃被全国四地网上追逃的嫌疑犯。

但男孩一直称自己是哥哥黄大。一直审查到9日凌晨零点多,民警突破男孩的心理防线,他才承认自己是黄二,冒用大其一岁哥哥的信息,企图蒙混过关。

而那四张身份证是真实的,四个男子跟他长得有些相似,他知道自己犯案多起,冒用别人身份证登记住宿。

经查,男子黄某,21岁,广东人。2月7日,他流窜来厦门,先在集美入室盗窃一起。2月8日又在海沧作案,偷得珠宝首饰、2只手表、苹果6手机和一些外币。当晚,他窜到思明区寻找目标下手,结果被民警逮个正着。

民警介绍,黄某身高约1.67米,手脚灵活,选择低矮楼层,撬开窗户,钻进去入室盗窃。目前,民警查证黄某偷盗10多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