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2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林彬彬)老人放任孩子拿石头敲灯杆,与劝阻者发生争执,近日,相关视频在网上疯传。前日,导报介入报道了此事。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灯杆已经被修缮,孩子的母亲已出面坦承孩子的行为不妥,并曾提出要赔偿损失。

敲灯杆孩子住在未来海岸小区

据悉,目前受损灯杆已经被重新涂漆修缮,而敲灯杆的孩子一家,也被确认住在未来海岸小区。

根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孩子的母亲已出面坦承孩子的行为不妥,并且要进行相关赔偿,不过,由于重新喷漆费用不高,而孩子的母亲又主动出面处理这件事,社区方面没有让孩子一方赔偿。“那家人平时挺好的,没想到教育孩子的方式会引起这么大的非议。你们的报道对家长们也是一种引导,希望大家都能在公共场合管好孩子的任性行为。”居民陈先生说,自己作为父母也在反思孩子的教育问题。

拍摄者望暴戾言论者收声

导报记者发现,事件爆发后,大部分市民都客观讨论,孩子母亲出面处理后,有理性网友表示:“父母主动承认错了,就不要过多去指责了,我相信孩子的父母会好好教育的。”但网上有一些言论比较偏激,甚至有网友称老人得出面。

“网络上不少言论十分暴戾,希望事情能尽快平静下来,人们能更客观地反思、反省这件事。”拍摄者毛先生说道。

记者手记

争执,就到此为止吧!

如今,孩子的母亲已经出面处理此事了,也代表了他们一家的态度。对这件事情的争执,真的可以到此为止了!

这件事本身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但风波过后,不少家长也在反思家里的类似情况,而反思,就是学习做一名好家长必备的过程,这件事也给一些太宠娃的家长提了一个醒。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自己的孩子,少一些宠溺,多用一些适合他们成长的爱护方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