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海沧隧道计划今年全面施工 19年10月底贯通

XMHOUSE消息(文/刘雅鸣)厦门电视台报道,海沧隧道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实现贯通,今年隧道主体各施工标段将全面进入施工。为实现这一目标,180多名工人从初三便开始复工,展开隧道挖掘、土方钻爆和绑扎钢筋等各种隧道施工。

海沧隧道又称第二西通道,是国内第三条、厦门第二条跨海隧道,同时也是福建省最长的跨海隧道。连接厦门本岛与海沧区“两环八射”路网“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自西向东,在海沧海警三支队北侧进入厦门西海域,穿过西海域后在象屿码头14号泊位附近至厦门岛,沿兴湖路前行后穿过石鼓山立交,终点位于火炬北路,全长7.102公里,其中隧道长6.306公里(海域隧道长度2.8公里)。隧道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快速路功能)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