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思明区一6岁孩童幼儿园受伤住院  园方拒绝回应

医生今天为小凡做第二次穿刺。

思明区一6岁孩童幼儿园受伤住院  园方拒绝回应

小凡伤情诊断书。

儿子从幼儿园回家,刘女士发现他的头肿了。细问之下,儿子才说是被老师打的。“学校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近日,刘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希望幼儿园和警方能够还原真相。

对于此事,幼儿园园长拒绝向记者作出解释,称所有情况以律师声明为准。据了解,该事件已被警方列为治安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家长

“他一直哀求别打了,可老师就是不停手”

刘女士的儿子小凡(化名)今年6岁,在厦门思明区龙山山庄的小金星国际幼儿园读大一班。刘女士说,上周五下午4点40分左右,孩子爸爸和往常一样去幼儿园接他,当时小凡喊头痛,他爸爸以为是感冒了,安慰一番后就带回了家。见到她时,小凡继续喊头痛,她摘下帽子发现,孩子头部肿大,头顶呈倾斜状。

一开始,小凡不肯说原因,“他说老师告诉他,这是他和老师之间的秘密,回家不能告诉爸爸妈妈。”刘女士说,在她和丈夫的一再引导下,小凡才说是幼儿园的晏老师将书本卷起来打他,原因是他想画画,结果把老师的书弄乱了。“小凡说,当时他一直哀求老师别打了,可老师就是不停手。”

刘女士说,她当即给班主任尹老师打电话,尹老师让她别着急,先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她和孩子的爷爷立刻带小凡去幼儿园,当事老师拒绝见他们,而尹老师的回复是:“下午有发现孩子头肿了,但不知原因。”“可在之后的交涉中,她又不承认说过这句话。”刘女士无奈地说。

刘女士和幼儿园的两名老师一起带小凡到第一医院检查。之后,刘女士报警,嘉莲派出所介入。

小凡的阿姨告诉记者,当晚她们向园方索要监控录像,一开始园方称监控坏了,后来换了说辞,说是忘了将监控的按钮打开。刘女士说,当晚,民警将监控带回了派出所,“至今我们还没能看到录像。”

刘女士说,昨天,有幼儿园工作人员要求她删除帖子,但仍未承认打人,更未提及道歉、赔偿事宜。

近况

原本活泼开朗 现在排斥父母之外的人

刘女士说,事发两三天后,小凡的头部血肿加重,整个脸尤其是五官都肿起来了,眼睛眯成一条缝,完全睁不开,且有嗜睡、呕吐的情况。1月15日,医生为他做了穿刺。

昨日,记者在医院里看到了做完穿刺的小凡,他的头部已经有消肿的迹象。见记者到来,小凡表现得很排斥。刘女士说,小凡原本活泼开朗,事发后,他的情绪变得很不稳定,排斥父母以外的其他人。

主治医生说,小凡是头皮血肿,并未出现骨折等情况,穿刺后恢复状况良好。

今天早上,刘女士致电记者,说今天医生将为小凡做第二次穿刺。

园方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情况以律师声明为准

刘女士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来自园方的声明,该声明中写道,幼儿园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孩子送往第一医院陪同孩子检查,出于人文关怀,园方垫付了当天的医药费。声明同时提到,三名老师(班主任、涉事老师、和另一名老师)于13日到嘉莲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做了笔录,其中晏老师被询问5个小时左右。监控被民警带走,未发现幼儿园有打孩子的事实。声明中还写到,三名老师已经递交辞职报告。

昨日,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称,园长正在公安机关处理此事。记者致电该园陈园长,陈园长拒绝接受采访,只表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园方已经聘请了律师,所有的情况以律师的声明为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