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临近春节,厦门菜市场“一元菜”频现,曾让厦门人感叹“吃不起的菜”,今年春节或将低价亮相。

“最近菜价真实惠,原来买一斤青菜的钱,现在都能买两斤多了。”昨天上午,金鸡亭附近的菜市场上,郑阿姨心情不错,她说,去年这时候,菜价疯了一样涨。今年天气好,菜价也给力,之前一斤要三四元的青菜,最近都只要1元多。

导报记者发现,近期的菜市场上,“1元菜”确实多了一些。思明区营平市场上,生菜1.5元/斤,芥菜青1.5元/斤,还有冬瓜、白萝卜都只要1元多;同安城西市场,黄瓜降到了2元以下,每斤平均售价1.8元,大白菜和圆白菜每斤价格也仅售1.5元左右,白萝卜甚至降到了1.4元。

厦门市发改委价格监测部门信息也显示,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天气晴好,对蔬菜生长比较有利,厦门菜价持续下降,预计节前较低菜价会直接影响到春节期间菜价,厦门菜价或为近年最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