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女教师偏多男教师少 两会教师代表很关注

在海沧组人大代表报到后,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林虹安静地翻阅着今年“两会”的资料,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两会”,不过,今年她有备而来。身为教师,林虹自然而然将目光转向了教师行业。

“目前,厦门教育行业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女教师偏多男教师少。”在林虹看来,教育不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一项爱的事业。特别对中小学而言,教师在学生学习和生活上都要给予关心,也许正是因为工作事无巨细,对男性缺乏吸引力。

另一方面,林虹认为厦门对人才的吸引力不足。“在几次招聘中我注意到,厦门竞争力在某种程度上不如一些二线城市。”林虹希望,未来厦门能有一个好的政策,吸引优质的教育人才进入厦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消防整治后 电动车如何停放和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